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全國首創建管APP 建照申請進度線上輕鬆掌握

為改善傳統建造申請時,紙本圖說審查造成案件審查進度資料不夠即時、透明等問題,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全國首創研發「無紙審照」建管服務系統,透過「無紙審照Go」及「建管得來速」APP軟體,讓建照審查人員直接雲端審查建築師的電子建築圖說,而建照申請人及設計建築師也能瞭解最新案件進度,系統將於10月13日正式上線,當日也將舉行發表會,歡迎建築相關從業人員踴躍報名搶先體驗。


都發局表示,長久以來,建築物執照申請時存在案件審查進度資料不夠即時、透明、公開等問題,主因是建照審查時採用傳統紙本圖說方式,可能因起造人未能到場參與審查作業,而無法即時知悉申請案件進度,另為因應建築法令規定與機關審查補正意見,建照設計建築師須修正紙本圖說而進行多次的修正複印,也造成大量紙張的浪費。


都發局指出,為提昇為民服務品質與效率,市府全國首創推動「無紙審照」的建管服務,改變傳統的紙本審查模式。其中,建照審查人員可透過「無紙審照Go」APP軟體,利用平板電腦線上開啟建築師送審電子建築圖說進行雲端審查,並直接在系統上記載補正缺失事項;而建照申請人及設計建築師則可於智慧型行動裝置下載安裝「建管得來速」APP軟體服務,並掃描建照申請案的專屬一碼通號碼,即可接收來自都發局所推播的最新進度。


都發局定於10月13日舉行「前瞻、創新、透明 無紙審照Go」發表會,會中將介紹「建管得來速與無紙審照Go」創新及便利的市政服務內容,並由市長林佳龍啟動服務。


未來推廣這次新的「無紙審照」建管服務系統後,建照起造人就不需要再到處奔波詢問案件進度,而設計建築師也不需要因法令檢討不完善,重複出圖送審,而浪費寶貴地球資源,將可達到案件審查透明、流程即時推播、無紙環保減碳等多重效益。


為了讓更多人實際瞭解系統的功能運作,10月13日將舉辦發表會,現場也會設置現場體驗區,提供政府機關、建築師、不動產開發業及建築相關從業人員進行操作體驗,歡迎各相關單位踴躍報名參與,報名網址(http://mcgbm.taichung.gov.tw/taibox/tai/)。(9/27*12)*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101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7-09-27
  • 點閱次數: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