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區日南國小校舍老舊 中市教育局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建

大甲區日南國小校舍老舊 中市教育局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建
大甲區日南國小校舍老舊 中市教育局向中央爭取經費改建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持續推動老舊校舍改建及補強工程,大甲區日南國小低年級教室及禮堂建物老舊,其中禮堂改建總經費4,368萬元已獲教育部核定,低年級教室改建工程經費則將於評估後向中央爭取。
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在地議員共同關心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昨(25)日由市府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大甲區長劉來旺陪同,視察日南國小老舊校舍,並針對會勘現況討論意見。
教育局表示,日南國小低年級教室為民國48至68年陸續增建的二層樓磚造建築,該建物及學校禮堂均已老舊,包括立法院蔡副院長、市議員吳敏濟持續關心,在市府及民意代表等各界共同爭取下,其中禮堂改建經費已獲教育部核定總經費4,368萬元,市府配合款占20%、約873萬6,000元;老舊教室建物部分,則將於評估後向教育部國教署申請改建工程經費。
教育局指出,老舊校舍及禮堂改建工程將提升建物耐震能力,讓學童就學環境更安全,市府將持續致力為師生打造更優質、完善的教學空間,盼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習動機。
(9/26*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譚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20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26
  • 點閱次數: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