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循環經濟建築論壇 林市長盼借鏡荷蘭經驗推5+N產業創新計畫

循環經濟建築論壇 林市長盼借鏡荷蘭經驗推5+N產業創新計畫
循環經濟建築論壇 林市長盼借鏡荷蘭經驗推5+N產業創新計畫
為營造低碳永續城市,並推廣循環經濟觀念,台中市政府與台中市大台中建築師公會及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今(26)日共同舉辦「循環經濟建築」論壇,邀請荷蘭阿密爾市(Almere)市長Franciscus Max Weerwind及荷蘭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分享荷蘭循環經濟建築及永續建築的發展經驗,藉此相互交流取經。市長林佳龍表示,盼汲取阿密爾市經驗落實中央「5+N產業創新計畫」,實踐永續城市的發展目標。
繼今日上午出席「循環經濟」論壇後,下午林市長在都發局副局長紀英村陪同下也參與「循環經濟建築」論壇,活動並邀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紀吉川、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逢甲大學建築系系主任高敬賢、循環台灣基金會常務董事張振亞和副執行長陳惠琳等人共同與會交流。
對於阿密爾市2030年將推動半數建築、產業及生活皆採循環經濟方式,並於2050年全面推動以循環經濟為國家發展的指導原則,林市長表示敬佩,他說,目前政府推動5+N產業創新計畫,循環經濟是其中的發展目標,期盼能夠儘速立法並推動政策,發展永續城市及國家。
「台中要推動智慧城市,就要從循環經濟著手!」林市長也指出,台中不僅自訂低碳自治發展條例,推動用電大戶設置再生能源計畫,也打造低碳、創新、智慧的水湳經貿園區,包括建築、交通等都以循環經濟為建設原則。
此外,林市長也說,台中近期有另一個創舉,花博展場之一的外埔,將以循環經濟的概念建造外埔綠能生態園區,利用廚餘及稻稈等有機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轉化成生質能源,希望吸取阿密爾市循環經濟的經驗,讓花博展場再現另一個亮點。
阿密爾市長Franciscus Max Weerwind表示,很榮幸來到台中這個宜居城市,此行訪問目的是希望彼此交流如何打造更具循環性經濟的建築,循環經濟是一個包含食衣住行等層面的生產鏈,非單一國家能獨立實現,因此,需要各國相互合作,達到不僅保存自然資源,更讓城市永續發展。(9/26*1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4127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6
  • 點閱次數: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