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海國際藝術節10/14開幕 打造繽紛童話世界

東海國際藝術節10/14開幕 打造繽紛童話世界
東海國際藝術節10/14開幕 打造繽紛童話世界
一年一度的台中東海國際藝術節將於10月14日在東海藝術街科比意廣場登場,今年以「花現藝術 歡樂童話」為主題,規劃變裝走秀、熱舞及音樂表演,並邀請大專院校創作4座造景藝術,將藝術街打造成繽紛歡樂的童話世界。台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東海商圈是社區再造的典範,盼藉此活動打造台中藝術新亮點,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東海國際藝術節活動前記者會今(26)日在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文心樓舉辦,來自東海商圈的8家店家業者,結合花博與童話元素,精心打扮成美麗公主,郭副秘書長也戴上王冠扮成童話故事中的國王,為商圈活動起跑暖身。
郭副秘書長表示,東海商圈是社區再造,成功發展成知名商圈的典範,市府提供許多協助,讓台中除了草悟道與歌劇院等觀光景點之外,既有商圈能結合城市小旅行蓬勃發展,增加台中文化藝術氣息。
他也指出,東海國小這兩年在校舍改建及招生上遇到一些困難,在市府協助下,已解決校區劃分問題,讓學童上學不需跨越台灣大道,保障就學權益與交通安全;另外包括大肚山計畫、大肚山登山步道系統建置、文山工業區恢復自然生態等計畫陸續推動,將讓東海商圈與市民生活圈融為一體,打造台中好生活。
經發局表示,東海藝術街商圈具有相當濃厚且多元的藝術文化,為中部最具特色的藝文交流據點,透過歷屆國際藝術節的舉辦,希望展現出東海藝術街獨特性,不論是假日旅遊,或豐富的手作體驗課程都值得民眾前來細細玩味,進而帶動當地商圈活絡。
商圈今年也以產學合作方式,邀請東海大學美術學系、工業設計學系學生於商圈內創作4件造景藝術,包括「花現幸福(蛋形花)」、「花現精靈(花仙子)」、「花的聆聽(垂吊花飾)」、「花開富貴(巨型花朵)」,歡迎民眾前來拍照打卡,活動開幕當天拍照打卡還可至服務台兌換限量精美小禮一份。
另外延續歷年廣受好評的手作月課程,今年也推出為期5週的「花現藝術手作月」活動,包含主鈴手創坊/繽紛花嫁壓克力彩繪、巫女奧達/鍛敲純銀葉形墜飾、月冠瑪菲斯/純銀活圍戒、暖煖私房/流動的抹茶時光、耘織纺/羊毛氈脖圍、中華花藝設計/花開四時等手作課程,透過茶道文化、細作金工、手作繪畫、紓壓羊毛氈、插花等體驗,帶領民眾創作自己的專屬手物。
以上詳情可上:「東海藝術街商圈」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treet.tw/ 查詢。
(9/26*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131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6
  • 點閱次數: 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