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總預算額度不變 市府調整預算科目讓花博辦得更好

台中花博將於明年9月1日開館試營運,11月3日正式開幕,目前7個場館興建工程都如期進行,將如期如質完工。有議員關心花博追加預算問題,市府對此表示,議會於定期會決議花博特別預算不得辦理「追加」,但這一次市府只進行預算科目的調整,並未增加總預算額度,亦無違反議會決議,而預算科目的調整都是為了讓花博辦得更好。
台中市議會今日召開第2屆第10次臨時會第5次會議,市議員黃馨慧表示,議會第五次定期大會決議花博特別預算不得辦理追加,為何市府這次仍辦理花博追加減預算?
市府表示,這次市府提案只進行預算科目的調整,並未增加總預算額度,額度不變,而預算科目的調整都是為了讓花博辦得更好。
先前中央只核定補助花博30億元,少了13億元,經過市府積極爭取後,中央同意再補助13億元。因此才需要調整預算科目及資本門,並配合中央規範辦理,在花博閉幕後,台中將接續於2020年舉辦世界蘭花會議,希望將花博留下來的場館資源延續使用。
市府指出,為增加各種花園、園藝植栽,透過局部單元變化調整,讓整體園區擁有多元空間特色,以充實整體花博展覽內容,才進行資本門與經常門「額度不變」的科目調整配置。
此外,在花博展期,若外國機關(構)與個人部分參加國際庭園競賽及室內花藝競賽得獎,市府將會給予補助,這部分也在補助金額沒有變動的情況下,將科目及補助對象增列了外國機關(構)與個人補助部分,希望議員給予支持。
有關市議員陳本添、段緯宇等關心明年花博是否採用台中在地花卉一事,市府農業局表示,針對花博園藝植栽採購內容,市府已於8月25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第1場植栽採購說明會,提供植栽採購流程及資訊,預計10月再辦理第2場採購說明會,將提供完整植栽採購清單,包含植栽種類、名稱及數量等,並已請規劃廠商優先將台中生產花卉納入規劃設計。(9/25*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5
  • 點閱次數: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