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水利建設有成 嘉義府會首長相繼率團考察

台中水利建設有成 嘉義府會首長相繼率團考察
台中水利建設有成 嘉義府會首長相繼率團考察
台中市政府推動水利建設有成,水湳水資源中心是水湳經貿園區首項完工的重大工程,柳川水岸則是目前台中最夯的親子旅遊景點。由於嘉義市汙水處理工程正要起步,嘉義市府會首長日前相繼率團參訪台中,盼借鏡柳川及水湳水資中心的成功經驗,加速展開各項水利工程,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繼嘉義市長涂醒哲上月到台中參訪,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日前也親自率團,
帶領副議長郭明賓及多位議員、議事組同仁約30人,一同到台中觀摩柳川與水湳水資中心,瞭解柳川水環境整治、水湳水資中心地下化設計施工、薄膜生物系統(MBR)、智慧整合系統、生態景觀設施等功能與效益。
水利局表示,水湳水資中心針對水湳園區鄰近住戶的家庭生活汙水及公共設施汙水進行回收處理,一天最大處理容量達1萬8000噸,每日約可轉化成1萬4400噸的「中水」(再生水)。一旦全量運轉,每年可減少525萬噸的自來水使用,節省5000萬自來水費。
面對台灣旱季來臨,水湳水資中心將成為一座「地下小水庫」,透過全國首座社區型中水道管網系統,將水資源提供給園區公共場館、綠地及工業區使用,降低缺水風險。
另外,柳川環境整治工程則藉由「低衝擊開發」,兼顧水質與防汛,打造媲美韓國清溪川的美麗河岸,除讓柳川成為全國河川治理的最佳示範,更有效帶動中區及第二市場經濟發展。
水利局指出,由於嘉義市正準備展開各項汙水處理工程,府會首長相繼來訪,市府熱情接待之餘,也將水利建設經驗無私分享出去,除促進兩縣市友好關係,也盼共同學習交流,進一步提升水利工程施作效益,帶給市民更好的生活品質。
(9/25*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883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25
  • 點閱次數: 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