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消防局辦勤務狗狗見面會 帶領民眾了解工作特性與訓練過程

中市消防局辦勤務狗狗見面會 帶領民眾了解工作特性與訓練過程
中市消防局辦勤務狗狗見面會 帶領民眾了解工作特性與訓練過程
台中市政府辦理國家防災日系列活動,今(23)日結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舉辦「不災難市集 汪!汪!–勤務狗狗不握手見面會活動」,現場有闖關活動攤位,帶領民眾了解地震發生原因及應變策略,還安排消防局、消防署特種搜救隊等相關單位,帶領搜救犬、緝毒犬、檢疫犬及導盲犬與民眾見面,希望讓大家能進一步認識勤務狗狗的工作特性與訓練過程。

921地震教育園區原為霧峰鄉光復國中校地,因1999年9月21日清晨1時47分發生大地震,導致光復國中基地中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貌,市府消防局為提升民眾地震災害應變能力,結合921地震教育園區的特殊地貌與殘餘校舍,協辦本次「不災難市集 汪!汪!–勤務狗狗不握手見面會活動」。
現場除設有活潑逗趣的闖關活動攤位,帶領小朋友了解地震的發生原因、應變策略與安全注意事項、宣導預防火災、瓦斯安全與介紹消防先進應用裝備,也有活潑的勤務狗狗見面會,解密搜救犬、緝毒犬、檢疫犬及導盲犬的工作特性與訓練過程,並由訓練員解答民眾最想了解的狗兒問題。
消防局指出,目前消防局搜救犬共計有4隻拉不拉多及2隻狼犬,其中4隻拉不拉多已取得國際搜救犬組織認證,預計今年11月參加搜救犬隊國際任務測驗,屆時可更強化中部地區的搜救能量,此外,消防局也規劃以特搜大隊為中型搜救隊,進而整合中彰投苗搜救單位與救援能量,建置重型搜救隊。
為了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日「不災難市集」宣導活動,透過展示花博吉祥物虎爸、虎媽、姐姐樂虎及來虎弟弟等一家4人與鄰居歐米馬,介紹花博各園區位置及營運時間,希望民眾在學習防災知識及教育之餘,也能廣為周知花博盛事,鼓勵民眾屆時踴躍前往欣賞。(9/23*14)*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3298820分機11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9-23
  • 點閱次數: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