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923_0924

中市週末看板0923_0924
中市週末看板0923_0924

「2017第十六屆台中彩墨藝術節─花與城市」於9月23日至10月22日在屯區藝文中心盛大登場,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活動特別以「花」為主題,整合國際彩墨花與城市藝術大展、第十六屆彩墨新人賞、裝置藝術互動體驗,並規劃彩墨工作坊及親子DIY,帶大家透過精彩畫作、動手做和走進大型裝置「萬花筒」,體驗彩墨的繽紛;而週六(23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則有「花漾客家」音樂會,由靜宸合唱團徐麗紗教授企劃總籌,邀請老、中、青共十個合唱團齊聚一堂,用不同風格詮釋多首客家歌謠,活動免費索票入場,歡迎共襄盛舉!


「2017第十六屆台中彩墨藝術節─花與城市」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和國際彩墨畫家聯盟合辦,週六上午10點在屯區藝文中心大廳舉辦開幕式暨頒獎典禮,現場由台中在地舞蹈團飛影舞蹈工作室,運用雨傘結合台中花卉,搭配轉動雨傘製造萬花筒的視覺效果,與裝置藝術「萬花筒」互相呼應。


今年彩墨藝術節重頭戲「國際彩墨花與城市藝術大展」,獲得來自全球的藝術家熱烈參與,共有31國、147名藝術家提供147件作品參展,各國藝術家在不同時空背景下,以多元的觀點和角度,詮釋花與城市創作主題,以彰顯彩墨藝術的多元特質;現場並有裝置藝術互動體驗,以五角形「萬花筒」為設計出發點,五個切面皆設置鏡面塑鋁板,反射播放由大波斯菊、翠蘆莉、雪茄花、小葉七里香、馬纓丹等眾多彩墨風花卉造型圖像,活動詳請上2017第十六屆台中彩墨藝術節官網( http://www.tsaimo2017.com  )查詢。


「花漾客家」音樂會以「行過台三線‧㧡擔㧡來嘿嘿唷」作為音樂會主題,邀請台三線中部路段沿途的多個優秀學校與音樂社團,共同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進行展演,將安排東勢特有的客家民歌《㧡擔歌》揭開音樂會序幕,透過音樂傳遞客家精神。


音樂會中也將有許多描述客家農村風光的歌曲作品,透過這些作品,讓民眾更了解早期農村生活的純樸以及腳踏實地打拼的精神,也讓大家感受客家歌謠之美,週六下午2時30分就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音樂廳登場,歡迎免費索票入場。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www.hakka.taichung.gov.tw/  )最新消息查詢。


具文史之美,也是知名景點的台中文學館,即日起至明年3月30日於主題特展區推出「聲聲不息-母語文學特展」及「生命的鼓手-陳千武特展」,以雙主題展迎接開館一週年,將以唸謠、詩歌、小說呈現母語文學創作能量,這是全台第一次由地方政府主導登場的母語特展,並展出在地知名作家、全台第一個文化中心主任陳千武的手稿、照片等珍貴文物,帶您一覽陳千武的詩人日常。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923_0924」。(9/22*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9-22
  • 點閱次數: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