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品193件 全數合格

中市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品193件 全數合格
中市衛生局抽驗中秋應景食品193件 全數合格
中秋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日前抽驗市售應節食品及食材193件,檢驗防腐劑、蘇丹色素、動物用藥、乙型受體素、農藥殘留等項目,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衛生局提醒,選購應節食品可選擇信譽良好商家,也特別留意產品效期,確保飲食安全。
這次派員前往民眾常採買的生鮮超市、烘焙坊、糕餅店、大賣場及食品行等處,共計抽驗市售應景月餅38件、餡料24件、鹹蛋黃11件、豬及牛肉28件、雞肉20件、魚類20件、蝦及文蛤牡蠣20件、蔬果32件,共計抽驗193件產品,檢驗結果全數過關。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製作月餅時,應確實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及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製作安全又安心食品供民眾選購享用;而民眾於選購食品、食材時,可選擇具完整包裝、明確標示的產品,如欲挑選散裝食品,要注意是否標有中文標示品名、原產地(國)、有效日期等事項,避免選購來路不明的食品。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於月餅開封後,應儘速食用完畢,如未吃完,請依包裝說明進行儲存,並在有效日期內食用完畢,確保食品衛生安全。(9/22*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傅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700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9-22
  • 點閱次數: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