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充實花博展覽內容 花博預算科目調整 但總額不變

充實花博展覽內容 花博預算科目調整 但總額不變
充實花博展覽內容 花博預算科目調整 但總額不變
台中市議會今(21)日召開臨時會,由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報告花博追加減預算,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將於明年9月1日開館試營運,11月3日正式開幕,目前7個場館興建工程都如期進行,將如期如質完工;他也強調,這一次追加減預算案,市府只進行預算科目的調整,並未增加總預算額度,而預算科目的調整都是為了讓花博辦得更好。
市府副祕書長郭坤明在議會中報告指出,市府辦理花博追加減預算案,第一是希望增加各種花園、園藝植栽,透過局部單元變化調整,讓整個園區產生多元的空間特色,以及不同檔期的轉換,以充實整個花博展覽內容,才進行資本門與經常門「額度不變」的科目調整配置。
其次,在花博展期,若外國機關(構)與個人部分參加國際庭園競賽及室內花藝競賽得獎,市府將會給予補助,這部分也在補助金額沒有變動的情況下,將科目及補助對象增列了外國機關(構)與個人補助部分,希望議員給予支持。
市議員李天生說,最初花博預算通過議會審查的附帶意見中,並沒有說不得辦理追加減,但他也期許市府應謹慎使用花博的經費,因為這些都是市民的納稅錢。
市議員何敏誠、陳淑華、謝明源等人則擔心花博特別預算第1次追加減預算案遲遲未獲議會審議,是否會造成花博工程進度落後?對此,林市長表示,台中花博將於明年9月1日開館試營運,11月3日正式開幕,市府也盡量趕工,將施工進度壓縮,目前7個場館興建工程都如期進行,市府會隨時掌控進度,各場館將可如期如質完工。
林市長強調,預算科目的調整都是為了讓花博辦得更好;先前中央只核定補助花博30億元,少了13億元,有些項目市府也已做了最壞打算,還好經過市府積極爭取後,中央同意再補助13億元。因此才需要調整預算科目及資本門,並配合中央規範辦理,在花博閉幕後,台中將接續於2020年舉辦世界蘭花會議,希望將花博留下來的場館資源延續使用。
另外,市議員邱素貞、翁美春皆提醒應妥善規劃交通接駁,而市議員段緯宇、張芬郁也都建議接駁點可以擴大到大里、霧峰等地。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市府會在花博展場外圍設立攔截圈,讓汽車可以停在外圍後,搭接駁車進入會場;除了會場周圍有接駁外,也會在台中市郊區設立接駁點,讓民眾可以直接從市區前往花博展區。另外,在后里東站也設有轉運站,未來民眾可在此上下車,走花馬道與天空步道到花博園區。
市議員翁美春也關心花博聯外道路興建經費來源,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花博的聯外道路經費約為90億元,過去經費來源為中央補助的生活圈道路計畫中,與花博特別預算不同,但是後來因應汽車燃料費改由各直轄市統籌辦理,變成市府應該自行負擔而不足10億元,因此他去年即與中央建立一套資金調度制度,讓預算因素不至於影響工程。
最後,市議員張雅旻、邱素貞、謝明源、蕭隆澤、王立任、江肇國、翁美春、吳敏濟、張玉嬿、楊典忠、曾朝榮、陳淑華、蔡雅玲、李天生、張芬郁、何文海等人均呼籲各黨團可以理性協商,盼能實質審查花博預算,讓花博的工程、營運不至於因為預算因素而延宕,給台中一個成功的花博盛會。
(9/21*7)*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7-09-21
  • 點閱次數: 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