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南向職訓課程「夯」 餐旅服務人才班熱烈招訓中

台中市外籍配偶人數達5萬4,763人,佔全國10.41%,排名全國第五。市府勞工局為強化待業新住民進入職場所需技能,特別訂定「新住民技能提升暨就業媒合行動方案」,開辦「電子商務創業行銷班」、「新南向餐旅服務人才培訓班」等班別,盼協助新住民發揮語文優勢,創造自己的職涯及事業;餐旅服務人才培訓班接受報名至9月27日,歡迎報名參加。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中央推動新南向政策且東南亞經貿文化交流頻繁,對於具有東南亞語文優勢的新住民而言是很好的契機,例如新南向國家來台觀光旅遊人數增加,台中市飯店業者對於具東南亞語言專長的接待、櫃檯及房務整理等人員求才若渴,新住民可透過勞工局規劃的培訓課程學習專業技能,訓後就業媒合至五星級旅館或飯店,達到訓練、就業無縫接軌及訓用合一目標。
為此,勞工局今年度特別拜訪轄內產業相關公會協會,彙整目前產業界的人才職缺需求,不乏有台中福華大飯店、長榮桂冠酒店及日光溫泉酒店等釋出的翻譯、接待人員職缺。勞工局也邀請產業界共同規劃訓練內容,陸續開辦「電子商務創業行銷班」、「新南向餐旅服務人才培訓班」等班別,並與新住民相關協會團體合作,將資訊提供給新住民,期盼積極招募新住民暨二代參訓,協助就業或創業。
勞工局表示,有2位越南籍的新住民姊妹阿妙與小珍,在新移民協會公布的資訊得知電商課程,對於有人力仲介及翻譯經驗的她們很想學習網站及群組販售商品的技能,得知勞工局有開辦職訓課程,立即邀請待業中的姊妹一起結伴報名「電子商務創業行銷班」,希望在360小時的訓練下學到行銷策略、影像處理、資料庫應用等專業技能,成為電商平台賣家,擁有自己的事業並兼顧家庭。
「新南向餐旅服務人才培訓班」受理報名至9月27日,以新住民為優先參訓對象,歡迎至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網站(http://labor.taichung.gov.tw/)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課程,也可電洽勞工局就業安全科,04-22289111分機35615、35618、35619或弘光科技大學,04-26318652分機6163。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5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9-21
  • 點閱次數: 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