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攜手前進大馬 中市雲林攜手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

攜手前進大馬 中市雲林攜手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
攜手前進大馬 中市雲林攜手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
為拓展國內優質農產品外銷商機,台中市、雲林縣再度合作,率領兩縣市農民團體與農企業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東南亞最具規模的「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今(19)日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與雲林縣長李進勇連袂出席記者會,為9月26日開幕的食品展暖身,行銷台灣特色物產和食品。
今日記者會由台中市與雲林縣共同召開,包括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雲林縣長李進勇、馬來西亞台灣城負責人劉文興拿督等人均共襄盛舉;台中花博吉祥物「虎媽」及雲林吉祥物「奇萌籽」擔任活動代言人,與兩縣市首長、副首長一起插旗,象徵將台灣優質農產品送給全世界。
張副市長表示,經濟發展已經不只是看工業產品,近來因為食安問題與健康息息相關,農特產品漸受國人的重視。台中市雖為都會城市,也相當重視農業發展,若想加強農特產品行銷,最好方法就是找全台最大農業縣合作。因此,台中市主動與雲林縣共同參加「2017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希望藉此將農特產品成功外銷至馬來西亞,讓台灣農特產品的美好,宣傳給全世界知道。
雲林縣李縣長表示,台中市是都會地區,發展相當多元,尤其農業發展部分也是市政發展重點,林佳龍市長在這兩年的努力,也達到提升台中農特產品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李縣長指出,雲林縣是全台最大的農業大縣,去年農業產值達到777億元,高居全國之首;縣府在這幾年來帶領農民走遍世界各地,就是希望將雲林縣的優質農特產品行銷到國際,這次與台中市循著中央「新南向政策」的引導,聯手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希望透過馬來西亞進一步打開整個東協市場。
中市府農業局指出,台中市具有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與栽培技術,生產的農產品種類豐富多樣;此次精選展出台中香菇、巨峰葡萄、柑橘、蜂蜜、炭焙龍眼乾,透過創新加工技術製成的甘薯雪花片、地瓜飲,以及由台中海線種植的「枝高大豆」配合在地釀造技術所製成的「中港味噌」,準備征服馬來西亞消費者的味蕾。
此外,為配合中央新南向政策的推動,讓台中的優質農特產品順利外銷至馬來西亞市場,市府也藉由加強建立「清真認證」及提升國際競爭的條件如GLOBAL GAP的申請,希望以台灣領先的農業技術、飲食文化連結華人市場,並推廣至國際,邀請馬來西亞朋友一同品嚐、感受最真摯的台中好味道。
為讓行銷方式更創新多元,此次食品展中,台中市政府與雲林縣政府也結合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科技行銷與價值鏈合作計畫」,與工研院合作,導入雲端、大數據等創新科技行銷模式,連結台中市與雲林縣在地零售業者和馬國消費市場族群,協助在地廠商進軍馬來西亞市場。(9/19*7)*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巫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510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19
  • 點閱次數: 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