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家事,全家一起做!」 中市社會局倡家事分工觀念

「家事,全家一起做!」 中市社會局倡家事分工觀念
「家事,全家一起做!」 中市社會局倡家事分工觀念
行政院主計總處5月最新統計,職業婦女每日無酬照顧時間3.26小時,比丈夫平均1.23小時多出2.7倍。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19)日舉行婦女權益暨性別平等創意宣導記者會,社會局長呂建德強調,性別平權有賴觀念改變並付諸行動,「生活,家人一起過;家事,全家一起做」,共同培養幸福家庭氣氛。
「家事,全家人的事」,社會局呂局長在今日宣導記者會中呼籲重視性別平權,性別平權的深化,除國家、法律、制度需要調整修改,有賴於個人與家庭觀念改變並付諸行動,希望大家都不斷省思兩性關係,共同打造性別友善環境。
此外,社會局也將性平觀念融入2018年世界花卉博覽會,邀請全國民眾共同設計「性平花精靈吉祥物」,可愛的「櫻櫻美代子」從近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希望進一步宣傳「家務分工,全家一起來」的觀念。
社會局表示,性平花精靈將持續推出典藏卡等周邊文創品,也擔任台中的性別友善大使,深入大台中進行宣導。(9/19*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7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9-19
  • 點閱次數: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