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表揚優良幼教人員 林市長親頒獎感謝無私奉獻付出

表揚優良幼教人員  林市長親頒獎感謝無私奉獻付出
表揚優良幼教人員 林市長親頒獎感謝無私奉獻付出
教師節將到來,市長林佳龍今(17)日頒發績優教保服務人員及資深員工等獎項,感謝全市各幼教團體長久來對台中市幼兒教育推動的協助,並扮演市府與幼兒園業者間溝通的橋樑。林市長表示,看到每位授獎的老師,都讓人相當放心把孩子交給大家,感謝老師們將愛心與溫暖,投注在每個孩子人生最重要的成長階段,期待大家持續秉持專業與熱忱的心情,替社會照顧更多孩子。
林市長今日在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的陪同下,出席台中市幼教團體聯合舉辦的「106年教師節優良教師表揚暨聯誼活動」,除親頒獎項外,也向在場所有幼教界勞苦功高的第一線人員致意,現場氣氛熱鬧溫馨;包括市議員翁美春、陳清龍、幼教協會理事長謝震穎均出席,市議會議長林士昌、市議員陳本添等人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因為有你,讓我們的下一代擁有良好學習與成長的環境!」林市長感謝教師們的投入與付出;並提到台中市的幼教品質與數量良好,尤其台中市的人口於今年七月份的人口數,已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八月底時人口已達278萬0155人,儘管全國少子化,但台中市的人口仍持續增加。
除人口移入外,嬰幼兒的出生也持續增加,台中市是座宜居城市,做好幼教工作也是市府的重要施政目標,市府於兩年前推出全國首創的「托育一條龍」政策,針對從0到6歲進入小學前的幼童,只要家長送托,市府均提供補助,分擔家長負擔。
林市長指出,近兩年約增加兩萬名幼兒送托,也創造幼教人員、教保朋友及保姆等許多就業機會,期待幼教界持續保障老師們的權利與福利,以實質方式回饋教師。
教育局表示,今年參與活動人數約有1,000人,受獎的教保服務人員超過100人,資深員工計20人,此次獲獎的績優教保服務人員及資深員工,在幼兒園都有多年的服務資歷,對於幼兒教育工作表現傑出,有些人員更在台中市的幼兒園努力耕耘超過20年以上,無私奉獻透入教育工作。
此次獲獎的績優教保服務人員小博士幼兒園園長姚億鍾,從事幼兒教育工作長達20年,始終秉持愛心、專業、親力親為的服務態度,即使現任園長職務仍維持到班級教導小朋友律動課程,也留意幼兒肢體動作和各項發展是否有遲緩狀況,幫助需早期療育的特殊幼兒及早接受專業的諮詢與治療,獲得教育局獲頒特殊教育通報表現優異獎項。
教育局指出,幼兒學前教育階段在每個人成長及學習旅途中更是重要的過程,也是人格發展奠定基礎的關鍵時刻,期許每位教保服務人員盡心盡力的提供教保服務,讓家長無後顧之憂,台中市學前教育的教保服務品質與教育環境也將繼續提昇,讓市民都能健康快樂成長。(9/17*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蔡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9-17
  • 點閱次數: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