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比照正式公教人員 中市府約僱人員、臨時人員明年加薪3%

比照正式公教人員 中市府約僱人員、臨時人員明年加薪3%
比照正式公教人員 中市府約僱人員、臨時人員明年加薪3%
配合行政院明年軍公教加薪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6)日宣布,除正式公教人員之外,約僱人員與臨時人員皆會統一加薪3%,盼可透過員工增加在地消費以刺激經濟發展,並進一步帶動企業跟進加薪,市府財務狀況穩健,將籌措相關財源支應,同時建議中央提出配套措施。
行政院於日前宣布軍公教明年加薪3%,但尚未公布調薪對象涵蓋範圍及施行細節,台中市政府經過審慎財務評估之後,林市長今日宣布市府約僱人員、行政助理,也將統一於明年度加薪3%。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正式公務員缺額近2千人,許多業務有賴約僱人員、臨時人員協助分攤,才能順利推動,且他們平時對市民的服務、對市政的貢獻,也不比正式公務員少,但薪水卻比較低,因此有加薪的必要,決定統一加薪3%。
市府指出,今年市府正式人員員額約1萬6,600人、臨時人員員額約4,400人,約聘雇員額人約1,200人,加薪所需費用初估約為15.5億元,目前市府財務狀況穩健,將籌措相關財源支應,同時建議中央提出配套措施。(9/16*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1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9-16
  • 點閱次數: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