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神岡區第四公墓遷葬 公墓將蛻變重生成公園使用

神岡區第四公墓遷葬  公墓將蛻變重生成公園使用
神岡區第四公墓遷葬 公墓將蛻變重生成公園使用
神岡區第四公墓早於75年公告禁葬,隨著民眾逐漸將先民骨灰骸起掘遷出,該區公墓內仍存在的墓葬數僅約136門。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公墓綠美化,未來第四公墓遷葬後將改建成為公園使用,提供當地民眾休憩休閒場地,改善神岡區新庄里沒有適宜休閒場所現況,並將於公墓區內植樹木,打造台中市成為綠意盎然的「生活首都」。
近年來,國人對於喪葬習俗已經大為改變,目前約有95%的民眾選擇火化進塔,土葬數量已大幅減少;神岡區長王基成指出,區內各里都期盼將公墓土葬區改善綠美化,這次新庄里的第四公墓是神岡區殯葬用地改善的開端,地方新風貌值得期待。
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未來將持續規劃台中市公墓用地的禁葬及遷葬事宜,同時配合需地機關按部就班讓土地活化;輔以環保自然葬政策的推廣,提供市民更多元的選擇,讓土地資源永續利用,創造優質殯葬新文化,達到提升居民生活環境品質及讓生態永續發展的雙贏效果。(9/16*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生命禮儀管理處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7-09-16
  • 點閱次數: 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