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從歐美的動物輔助治療看台灣動物福利 中市動保處邀專家分享經驗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年規劃動物生命關懷親子講座,明(17)日在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舉辦「好評加碼場」,邀請長期參與海內外動物保護運動的人士劉威良與談,分享從歐美經驗反觀台灣動物福利問題,並闡述同伴動物對人類人格與醫療的價值,為現代心理學及醫學界呈現全新切入點。


動保處指出,劉威良曾任德國台灣協會會長、德國精神科護理師,也曾於瑞士蘇黎士進修「動物輔助治療」,這是以動物作為輔導治療工具的一種另類療法,如音樂治療、舞蹈治療一樣,而人對動物的感情越深摯,動物給人的回饋與影響也越多,透過專家分享從不同角度體認毛小孩的存在意義。


此外,動保處提到,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犬貓每年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可預防狂犬病發生,市府也辦理犬貓狂犬病疫苗及寵物晶片巡迴注射活動,各區活動行程訊息皆公告於動保處網站( http://bit.ly/2xpkvyG  ),並設有「狂犬病防疫專區」提供全市委辦狂犬病預防注射動物醫院及備有無佐劑狂犬病疫苗注射動物醫院名單,讓民眾攜帶寵物就近前往動物醫院施打疫苗。


動保處於網站建置「台中市友善寵物空間」,已正式上線,民眾可查詢與毛小孩童樂的空間專區,目前也持續招募更多友善寵物空間加入,只要設址或服務地點位於台中市的公司行號(餐飲、交通運輸、旅宿、娛樂、購物等)皆可向動保處提出申請,審核通過的名單將持續更新,詳情可見台中市友善寵物空間網頁( http://bit.ly/2fpLdgO  )查詢。(9/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動保處姜小姐

聯絡電話:04-23869420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7-09-16
  • 點閱次數: 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