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工智慧全球走向專題講座 發展台中智慧城市

人工智慧全球走向專題講座  發展台中智慧城市
人工智慧全球走向專題講座 發展台中智慧城市
人工智慧全球走向專題講座 發展台中智慧城市
因應大數據(Big Data)、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時代的來臨,台中市政府資訊中心昨(14)日舉辦「人工智慧全球走向與台灣發展的機會」專題講座,邀請人稱「PTT創世神」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擔任主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暢談全球未來人工智慧趨勢及應用,加速台中智慧城市的發展。
杜奕瑾指出,台灣要拼人工智慧就要把握3大創新,首先是「資料創新」,在既有開放資料推動的基礎上納入AI應用的觀點,帶動資料收集物聯網環境的建立,厚植發展基底;其次是「演算法創新」,除了程式設計以外,還要結合社會學、行為學、心理學、語言學人文科學來建構人工智慧模型,輔助人類做出更準確的決策;最後則是「用戶體驗創新」,包括透過影像辨識判讀X光片呈現的疾病資訊、服務型機器人、無人駕駛車等等。
他指出,市長林佳龍積極推動台中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以青年希望工程培育未來人才、以水湳智慧城集結產業及學研創新能量實現智慧生活場域,顯示台中市在人工智慧的發展上極具條件,除了結合大數據分析、雲端運算等技術進行創新外,市府也積極與人工智慧領導廠商NVIDIA建立合作平台,同時預計在水湳智慧城規劃導入自動駕駛車輛與機器人智慧化等人工智慧技術,未來並可廣泛應用在交通、醫療等市政建設,帶動台中數位經濟發展。(9/15*8)*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資訊中心黃主任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001

  • 市府分類: 資訊管理
  • 發布日期: 2017-09-15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