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青創夢想家創業聚會 審計新村登場

中市青創夢想家創業聚會 審計新村登場
中市青創夢想家創業聚會 審計新村登場
台中市第2場次「青創夢想家」創業聚會今(15)日在審計新村登場,邀請台中范特喜微創文化,以及前往矽谷深造的透視數據公司分享國際經驗。經發局表示,「摘星計畫」是良好的青創典範,「青創夢想家」則將銜接創業後育成,協助青年朝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台中已成為台灣人口第二大城市,為吸引各地優秀青年在台中生活創業,經發局與行政院中區青創基地合辦「青創夢想家」創業聚會,日前邀請台中市十大伴手禮「梨煙筆」的成功創業家「梨理人農村工作室」;獲得矽谷500starup投資的Unicorn公司施凱鈞執行長,分享「讓你從頭到腳趾都性感」的粉紅經濟,現場民眾對談踴躍,回響熱烈。
第2場次將於今(15)日下午6時登場,邀請台中在地創育單位-范特喜微創文化對談「將舊有觀念如何轉化為新創團隊利基」,及獲得國發天使基金與科技部TIEC補助,前往矽谷深造兩個月的透視數據有限公司分享國際經驗。
經發局表示,勞工局所推動的「摘星計畫」是一項良好的青創典範,「青創夢想家」將銜接創業後育成,協助他們朝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創業聚會固定於每月第三週的星期五,晚間6時到8時在審計新村舉辦,活動至107年4月止。將結合范特喜、中區青創基地、福爾摩沙、光明頂等中台灣創育單位,設定不同創業主題,帶來不同面向觀點,增加異業合作的機會。
經發局指出,「青創夢想家計畫」積極輔導青創業務,設立青創夢想家專案辦公室和網站,提供單一窗口的諮詢協助,其中「圓夢加速器」除定期舉辦創業聚會外,也規劃私人董事會及天使媒合交流會等,協助企業建立核心競爭力。
同時還提供地方型SBIR計畫、青創貸款、登錄創櫃板、申請中央資源等服務,歡迎大家多加利用,聯絡電話:04-25675713。
(9/15*1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1135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9-15
  • 點閱次數: 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