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916_0917

中市週末看板0916_0917
中市週末看板0916_0917

2017台中十大伴手禮票選隆重開鑼,今年台中十大伴手禮共吸引156家廠商報名,經歷初選共有100家參加「全民票選」,16、17日兩天在台中公園,邀您共同選出最具台中代表性的禮品,選出「台中WAY」;一年一度的台中港舶來品商圈週年慶嘉年華,將於16日(週六)在台中港舶來品商圈貝殼廣場熱鬧登場!今年活動主題特別取名為「花現復刻良品節」,要透過週年慶重現台中港舶來品商圈60年代繁榮光景,當天還有300份普洱茶米糕要送給大家,邀您共襄盛舉!

 

今年台中十大伴手禮票選共吸引156家廠商報名,由工策會評審初步選出100家進入決選,十大伴手禮分「食品類」與「精品類」,民眾到現場可領票卡,塗選最喜愛的5家伴手禮,將選票數最高的7項食品與3項精品作為「2017台中十大伴手禮」;另有由過去三年入選伴手禮廠商競爭的「金口碑獎」、擁有清真認證的「優質清真獎」、評審團大獎、現場人氣獎等獎項。

 

為期兩天的現場票選活動,除了各家廠商展售特色產品,也結合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社福團體。

 

今年台中港舶來品商圈週年慶嘉年華活動以「花現復刻良品節」為主題,營造當時代舶來品商圈涵括各業種精品的盛況,還特別邀請東海大學美術系4年級學生,以花博石虎意象與在地海洋元素,創作7種圖案,將商圈鐵捲門彩繪成一幅幅美麗畫作,有潛水員探索海底世界、燈籠魚媽媽為寶寶點燈、蝴蝶仙子手拿捧花、花叢石虎等,吸引大家到商圈拍照打卡!

 

活動當天除有在地太鼓團及街頭藝人表演,還有「梧棲大聚繪」活動,提供50份彩繪畫筆與顏料,讓民眾現場報名彩繪「鳳非梧不棲」意象的5公尺長帆布。此外,民眾只要與彩繪鐵捲門合照,打卡上傳個人臉書,並在「台中港舶來品商圈」按讚即可獲得1張抽獎券,獎品有32吋液晶電視(1台)、平板電腦(1台)及電風扇(3台)等,等待幸運民眾帶回家!更多資訊請見活動網站查詢。

 

「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已於台中文創園區展開,週六(16日)下午1點至2點半在雅堂館D館將舉辦第二場小講座,由參展漫畫家「鐵柱」與「HOM」現場對談,分享對創作、歐漫以及安古蘭的點滴,歡迎一起來聽他們有趣的分享!更多資訊請見活動網站( http://bit.ly/2vvPp7c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916_0917」。(9/15*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2017心靈影展」即日線上索票囉!
10/6(五) ~10/8(日)在台中文創園區衡道堂小禮堂,9部電影與豐富的體驗活動等,一年一度的身心靈盛會,千萬別錯過!
索票資訊 http://bit.ly/2xoBmBx
影展資訊 http://bit.ly/2h6jguq

 

2.龍井區106年傳統藝術親子共賞暨人口政策、節能減碳宣導
9月16日(六)晚上7點在龍井區公所在龍津高中操場將邀請明華園總團戲劇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西遊記-盤絲洞」,免費免票入場;活動當天晚上6:20~8:00凡持106年7、8、9月份發票3張,即可兌換農特產品1份,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3.廢豆花盒回收兌換好禮
持10個廢豆花盒到寶之林二手物展售中心,即可兌換培養土1包(約1公斤裝) 每人每天限兌2包,即日起至9月15日止,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4.花漾客家音樂會‧用音樂傳遞花開的訊息!
9月23日下午2點半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登場,包括客家傳統歌謠、客家民謠與客家流行歌曲等,將客家歌謠之美精準地傳遞!

 


【報名】
1.「吉時從農、青春築夢」,第4屆百大青農遴選開始!
有意接受輔導的青年農民可於106年9月30日前於線上填寫經營企劃書後,向該會各區農業改良場、漁業署或畜產試驗所提出申請並參加遴選,希望活動讓從農、創新經營者穩健成長,並持續擴大規模、朝創新加值發展,成為小農生產典範!

 

2.借鏡德國 『毛小孩的神秘力量』-台中市動物生命關懷親子講座《好評加碼場》
你曾經對著狗貓說話嗎?人對動物的感情越深摯,動物給人的回饋與影響也就越多。9/17(日)上午10-12點,台中市南屯圖書館(南屯區大墩12街361號),歡迎來聽演講,現場還有獎徵答,有機會獲得毛小孩的神秘禮物!

 

3.「2017年台中客家傳統民俗與工藝文化學術研討會」即日開放報名!
邀集國內外近30位學者進行精彩的專題演講與論文發表,針對「客家與族群文化研究」、「傳統民俗與工藝研究」與「大埔客家文化研究」等主題進行深度及廣度的探討,現場還會展示大埔客家產業文化與客家手染工藝!

 


【實用】
樂活台中App掌握食安一級棒
您想知道「亞緻酒店頂餐廳」、「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等台中市大型知名餐廳有無逾期食材?有無做好消防設施管理?逃生動線順暢嗎?台中市政府將大型餐廳的衛生、消防、建管之安全資訊以「紅、黃、綠」燈顯示,讓您隨時掌握餐廳「三安」狀況!另有「食安小學堂」、「活動訊息」功能讓您及時獲取食安知識及食安稽查結果!有您的監督,台中餐飲更安全!台中市政府法制局消保官團隊邀您一起監督台中食安環境,共同打造生活首都!!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9-15
  • 點閱次數: 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