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稅務局設置博愛關懷櫃台 提供長輩、孕婦、身障朋友貼心服務

博愛關懷櫃台提供長輩、孕婦、身障朋友貼心服務
博愛關懷櫃台提供長輩、孕婦、身障朋友貼心服務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為體貼高齡長輩、孕婦、攜帶嬰幼兒民眾及身障朋友,即日起於各分局設置博愛關懷櫃台,提供免等待優先服務;此外,稅務局網站也設置新住民專區,提供英語、印尼語、越南語、泰文等4種語言的稅務文宣,並全國首創設有注音版稅務文宣及申請書,歡迎多加利用。

稅務局表示,民眾至機關洽公難免遇到等候人潮,稅務局為體貼高齡長輩、孕婦、攜帶嬰幼兒民眾及身障朋友,避免其等候過久身體不適或因嬰幼兒哭鬧無法順利申辦業務,即日起設置博愛關懷櫃台提供優先服務;現場也設置舒適休憩區,備有書報雜誌、冰溫熱飲水機供民眾使用。

此外,稅務局指出,為提供新住民專屬稅務服務並營造友善稅務環境,特別在稅務局網站「分眾導覽」選單下建置「新住民專區」,提供英語、印尼語、越南語、泰文等4種語言的稅務文宣,並全國首創加入注音符號,方便新住民閱讀,包括「地方稅繳納期限」、「便捷繳稅管道」、「便捷服務」及「洽詢專線及地址」等,同時也提供常用申請書,供其下載利用。

稅務局8個分局及辦理租稅宣導活動時,現場皆提供多國語言版本的宣導文宣,方便新住民朋友查詢相關稅務資訊及租稅法令相關規定。

如有任何問題,可利用地方稅及國稅免費服務電話0800-000321按2接地方稅或撥打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04-22585000按1接電話客服中心,將有專人服務。(3/21*14)*地方稅務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585000分機201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9-03-21
  • 點閱次數: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