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枇杷評鑑 李國成、簡進田獲枇杷王

枇杷評鑑
枇杷評鑑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提升台中枇杷栽培技術與果品品質,今(20)日輔導太平區農會舉辦「108年度台中市太平地區優質枇杷評鑑活動」,共55組農友參加,最後由李國成及簡進田榮獲第一名,成為今年度的枇杷王。

農業局表示,這次評鑑活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農業學術研究單位等不同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就果品外觀、絨毛是否完整、有沒有病斑蟲害食痕、外皮成色、口感、果肉是否細緻、果粒大小等項目進行審查,經評審委員仔細品嚐評分後,由李國成及簡進田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為張和順、黃國樑、黃玲紅及吳秀倉等4位,第三名為周大霖、陸進通、陸樹藍、柯清枝、黃煙及江鐵筆等6位。

榮獲第一名的簡進田表示,今年因為暖冬,加上雨水及霧氣不足等氣候因素,枇杷的產量只剩往年的一半,照顧起來也特別不容易。他這幾年自己發酵台中改良場研發的枯草桿菌,利用枯草桿菌促進果樹根部發育,加強植株的吸收能力,再搭配肥分穩定、不容易破壞土質的有機質肥料,才能讓枇杷品質更好。

農業局表示,台中為全國最大的枇杷產區,種植面積共800餘公頃,其中太平區頭汴坑更是台灣枇杷最早的發源地,在日據時期即由日本人引進,首先在太平「頭汴坑磨仔墩」試種成功,目前還有大坑、新社及和平等產區。

枇杷產期為每年的24月,栽種於海拔300600公尺的山坡地,日夜溫差大,所生產出來的枇杷果實色澤金黃、果粒大、甜度高、多汁入口即化,廣為消費者喜愛。太平區枇杷目前正值盛產時期,是品嚐的最佳時機。(3/20*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20
  • 點閱次數: 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