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中央水利水保單位拜會台中新任檢察長 盼共同打擊山坡地犯罪

水利局長盼與檢察長攜手打擊國土犯罪
水利局長盼與檢察長攜手打擊國土犯罪

台中市政府近年與台中地檢署、中央水保及水利單位共同合作,有效勸導、預防違法山坡地開發及排水行為,台中地檢署新任檢察長陳宏達今年初上任,昨(19)日水利局長范世億、水保局台中分局長簡俊發及水利署三河局長白烈燑共同前往拜會,感謝地檢署對台中水利及水保偵辦案件的用心,並研商未來多面向合作方式,包括透過空拍機協助蒐證、安排專業技師現場勘查、辦理水土保持宣導活動等,共同打擊山坡地犯罪行為。

水利局表示,台中市山坡地面積約1,593平方公里,佔全市總面積72%,幅員遼闊,常有不肖業者在山坡地堆置廢棄土石,甚至違法開發。台中地檢署自成立檢警環林查緝環保及國土犯罪聯合小組,即與市府水利局、中央水保局及水利署合作,將水保及水利兩大區塊列為偵辦重點,查緝上游山坡地至下游排水違法,結合行政與司法,展現政府打擊犯罪及保育國土保育的決心。

水利局表示,陳檢察長希望藉由行政機關專業科技的鑑定,還原現場犯罪事實,避免證據不足造成法院判定困難,水利局將全力配合地檢署偵辦,提供空拍機協助蒐證,並媒合水土保持服務團專業技師進行現場勘查鑑定,共同打擊犯罪。

此外,陳檢察長指出,預防宣導很重要,希望透過地檢署、中央及地方密切合作,在適當場合進行宣導,壓制業者心存僥倖的想法,達到預防犯罪效果,水利局將持續辦理水土保持法令宣導,並邀請檢察官以多元角度輔導民眾保育水土資源,藉此讓不肖業者知難而退,避免山坡地違法行為。

(3/20*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9-03-20
  • 點閱次數: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