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法國楓德浮動畫駐村徵件 選出創作者赴法交流

法國楓德浮修道院動畫駐村計畫徵件活動_海報
法國楓德浮修道院動畫駐村計畫徵件活動_海報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與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共同合作的「2019 TIAF X NEF法國楓德浮修道院動畫駐村計畫」啟動,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公開徵選1位動畫創作者,今年10月飛往法國頂尖的動畫交流基地「楓德浮修道院」駐村創作1個月,提供15萬元創作獎金,將有機會與國際動畫大師及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駐村藝術家交流,報名自即日起至531日截止。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連續舉辦4年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已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際動畫交流平台,成功匯集吸引台灣動畫人才,並將台灣原創動畫推向國際,今年延續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舉辦,以此作為城市影展,打造國際動畫短片競賽平台、策劃主題性放映節目,提高台灣動畫能見度與國際競爭力。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指出,動畫影展去年特別邀請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理事長薩維耶卡瓦多普來台擔任短片競賽評審,並舉辦「動畫如何書寫?」大師講座,同時也簽署「楓德浮修道院駐村合作計畫」,將遴選1名台灣動畫創作者於今年10月前往駐村創作1個月。

林執行長指出,楓德浮修道院位在法國中部羅亞爾河,是中世紀歐洲佔地最廣的修道院。薩維耶卡瓦多普認為「動畫」是藝術表現形式之一,自2007年於楓德浮修道院開創歐洲唯一致力「動畫書寫」的駐村計畫,隨後每年從全球徵選10名動畫創作者至修道院駐村1個月專心創作,並參與來自世界各國動畫大師講堂,包括「紅烏龜:小島物語」導演暨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得主麥可杜達德威、「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勳、日本獨立動畫大師山村浩二皆曾是座上嘉賓。

林執行長表示,這次計畫將選出台灣第一位動畫創作者前往駐村,除展示個人作品,並與各國創作者與專業人士交流,同時參與主辦單位規劃的系列大師講堂,提供駐村藝術家汲取創作靈感,培育創作風格。

2019法國楓德浮動畫駐村計畫」徵件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31日截止收件,詳細簡章及報名方式,請上TIAF官方網站https://twtiaf.com 或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iaf.taichung 查詢下載,徵件結果預定於2019630日前於官網公布,洽詢電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推廣組王小姐04-23236100分機23。(3/19*6)*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115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9-03-19
  • 點閱次數: 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