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移動汙染 中市府表揚優良機車排氣檢驗站

S__54714376
S__54714376

為提升機車排氣定檢率,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鼓勵機車行業者設立排氣檢驗站,協助民眾改善機車排氣汙染,並於今(23)日公開表揚並頒發獎牌及獎勵金給獲得「五星級超優服務檢驗站」、「機車檢驗數進步獎」、「汰舊卓越獎」等獎項的績優業者,肯定檢驗人員的努力,期待日後持續合作,一同守護台中空氣品質。

環保局指出,目前台中市領有核可證的機車排氣檢驗站共計418家,環保局每年皆會進行機車排氣檢驗站評鑑作業,依據檢驗人員的服務態度、店內整體形象與環境清潔度、文件品保品管等項目進行評鑑。

其中,霧峰區「大維機車行」等20家既設檢驗站,評鑑分數達91.09分以上;大雅區「寶豐機車行」等5家新設檢驗站,評鑑分數達96.45分以上,獲頒「五星級超優服務檢驗站」。

此外,為促進各站良性競爭,環保局特別頒發「機車檢驗數進步獎」給北屯區「永章機車行」等5家增加檢驗數量達1,076輛以上的檢驗站;另配合汰換二行程機車政策,也頒發「汰舊卓越獎」給大甲區「億豐機車行」等6家檢驗站,感謝他們的努力付出。

環保局表示,透過檢驗站的配合與協助,台中市107年度機車定檢率由去年度65 %提升至81%,定檢率大幅提升16%,期待持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作為全國檢驗站的楷模。

另外,台中市全國首創機車減汙三大利多,包括機車換濾清器補助200元、機車業者檢驗達標2萬3,000元獎勵金,以及二行程機車汰換6期燃油機車補助金;透過400多站機車排氣檢驗站作為環保種子,將加速汰除二行程機車,改善空氣品質。

(12/23*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科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轉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12-23
  • 點閱次數: 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