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社區長者好食料理PK賽 打造高齡友善飲食環境

中市社區長者好食料理PK賽 打造高齡友善飲食環境
中市社區長者好食料理PK賽 打造高齡友善飲食環境

 

為照顧長者營養及健康,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年增聘營養師深入29區提供階段性輔導,包括菜單改造活動等,持續打造社區高齡友善飲食環境。今(17)日在神岡區農會舉辦一場「台中市社區長者營養好食料理PK賽」,邀集10隊社區據點及農會家政班組隊參加,每隊針對長者設計2道兼具健康與營養的在地特色菜餚,希望讓銀髮族「吃得下」、「吃得對」、「吃得夠」、「吃得巧」。

衛生局副局長張瑞麟表示,衛生局去年於豐原區衛生所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組成社區營養師團隊,進行營養教育。今年再增聘2位專責營養師,深入29區社區據點提供3階段營養教育及輔導,第1階段教導長者如何聰明選健康吃,第2階段輔導50家供餐據點提供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第3階段找7位星級主廚到15處據點進行菜單改造活動,打造社區高齡友善飲食環境。

今日賽事聘請到營養、餐飲及老人健康相關專家組成評審團,依「營養與衛生」、「食材選擇與使用」、「口味與火候」、「烹飪與實用」及「整體與美感」等5項指標進行評分。擔任評審的全國大飯店主廚李坤昌表示,這次參賽隊伍選用食材及料理,大多能掌握「六大類食物均衡攝取」、「適合長者營養需求」、「運用在地食材」等原則,競爭相當激烈。

在評審團評分後,由石城社區發展協會榮獲第一名,何厝里家政班榮獲第二名,東勢農會榮獲第三名,外埔農會農業志工隊及武鹿社區發展協會分別獲頒佳作,由衛生局張瑞麟副局長頒發獎座予得獎隊伍。本次參賽料理也將集結成冊,提供社區據點及民眾參考運用。

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營養師今日也示範烹煮適合長輩食用的小顆湯圓,方便長者慢慢細嚼,並以水果、紅棗增加甜味,搭配桂圓、枸杞及薑汁提味;同時,也特別提醒有糖尿病的民眾,若以湯圓為主食,下一餐主食應減量,避免熱量攝取過多。(12/17*3)*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39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8-12-17
  • 點閱次數: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