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山口縣美襧市主動表達交流意願 市府感謝西岡市長率團參與花博盛會

對於日本山口縣美襧市長西岡晃訪台一事,台中市政府經多方查證後今(16)日表示,此前西岡市長曾主動派代表前來市府表達交流意願,並於活動當日由西岡市長本人親自率團前來參與盛會,台中市政府表達謝意並依國際禮儀接待,惟市府表示,本次西岡市長的行程、住宿、交通均自行安排與負擔,而西岡市長非公務時間的行程,市府並不知情。

市府指出,日本山口縣因舉辦「山口夢花博活動」,盼能增進與台中市的相互交流、共同行銷,因此山口縣美襧市代表,於今年61日主動拜會市府經濟發展局,商討彼此觀光交流一事,而市府也委請代表轉交出席花博開幕活動與簽署台中宣言的邀請函。

市府感謝美襧市長西岡晃親自率團出席花博相關活動,亦依國際禮儀協助接待與導覽,惟西岡市長的行程、住宿、交通均由日方自行安排,費用也由日方自費,市府只有協助導覽。花博歡迎各國外賓來,但西岡市長非公務時間的行程,市府並不知情。

市府表示,因本次花博開幕受國際矚目,因此出席開幕相關活動之國際貴賓眾多,邀請、接待、交通等事涉及多個單位分工,故此前未能精確說明,後經多方查證後,特於今日發布新聞稿說明。(12/16*10)*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趙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1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12-16
  • 點閱次數: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