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由路商圈歡慶耶誕節 邀民眾揮灑創意寫生中區

自由路商圈活動現場情形
自由路商圈活動現場情形

由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輔導的自由路商圈管理委員會,今(15)日在原永琦百貨前廣場舉辦「自由心花朵朵開 商圈公益寫生溫馨趴」活動,邀請弱勢兒童與台中一中、大明高中等師生在自由路商圈寫生,並由國寶級水彩畫家孫少英擔任指導,現場還安排太鼓表演、耶誕詩歌演唱等節目,與民眾提前迎接耶誕佳節到來,打造友善商圈形象,也讓更多人認識中區的特色商店。

自由路商圈管委會表示,這次活動由商圈及盧安藝術文化有限公司合作,邀請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等相關社福機構約50位孩童,與台中一中、大明高中等師生透過寫生藝術共同紀錄中區。現場發送水彩顏料與工具,讓大家揮灑創意,帶給社會弱勢學童不一樣的商圈體驗;今日活動也頒發感謝狀及學生服務時數證書,肯定商圈及周邊學校的互動合作。

經發局指出,自由路商圈持續深植創意產業、推動舊城再生,透過這次活動推展商圈在地文化及商圈特色,商圈做生意也做公益,鼓勵民眾透過城市寫生欣賞中區之美,帶動各界對中區特色商店有更多認識,進一步活絡在地商圈的發展。

另外,同樣由經發局輔導的電子街行人徒步區管理委員會,今日也舉辦「2018新品發表暨冬季消費感謝祭」活動,現場除有街頭藝人表演,消費滿額還可兌換美味烤豬1份,知名電競廠商SADES賽德斯及Brother事務機公司也到場發表新品,展示電競專用耳機麥克風、人體工學電競椅、防水電競側背包、旗艦版WIFI傳真事務機等多項產品,更以驚喜價回饋民眾,還提供價值超過千元的SADES DPOWER 魔狼之力電競耳麥競標拍賣,吸引許多人熱烈參與。

電子街商圈管委會表示,電子街商圈為販賣電腦及週邊商品為主的商圈,商店多達數十間,以電料、電子以及音響組裝零件起家,不同於大型電腦3C量販店,店家多為自行經營的模式,老闆親自坐鎮,透過這次新品發表及消費回饋,盼增加商圈遊逛人潮及商圈店家收益。

經發局提到,電子街商圈位處舊市區的中心,是電料、電子及音響組裝零件的集散地,更是為全台第一條以電子產品為主的徒步街商圈,適逢綠川舉辦創意藝術光景佈置,今日活動邀請民眾走進電子街體驗商圈氛圍,同時欣賞綠川水岸廊道的美景,享受周末午後時光。更多活動資訊,可至「台中電子街商圈」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lectronic.ess/)查詢。(12/15*6)*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2-15
  • 點閱次數: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