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原民部落大學結業暨成果展 林副市長盼帶動更多原民文化傳承

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結業典禮暨靜態成果」_181204_0015
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結業典禮暨靜態成果」_181204_0015

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今(4)日舉辦結業典禮暨靜態成果展,107年度開設59班,包含講師、助教及學員,參與人數達1,031人次,副市長林依瑩特別代表擔任部落大學校長的市長林佳龍出席頒發結業證書及模範生獎狀,期盼透過部落大學,讓每位學員都能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加以創新及發揚。

中市原民部落大學自即日起至12日於大雅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舉辦為期9天的成果發表展,以Pistamasaz patunbauszang (花現原力 族群共榮)為主軸,展現「文化探索」、「職業產業」、「社區(部落)營造」及「社群實用」等4大學程、59門課程的豐碩學習成果,讓大家看見原住民族多元文化。

今日結業典禮以原住民傳統歌謠表演拉開序幕,接著由部落大學講師與結業學生一同穿上自己設計的原住民特色服飾走秀,氣氛熱鬧。此次展覽也特別展示一塊藏有10族特殊紋路的原民布織,不同的繡法,如同神話故事裡,各原住民族團結面對大自然挑戰的涵義。市府原民會主委全秋雄、市議員洪金福,以及市議員朱元宏服務處代表也到場共襄盛舉。

林副市長表示,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100年辦學以來,課程力求突破,尤其近2年由林市長擔任部落大學的校長之後,提升部落大學的課程內容與品質,已連續2年榮獲中央評鑑優等、六都第一,是非常優異的成績。感謝49位講師與49位助教一起在中市29區開設59堂課,傳授多元豐富而精彩的課程,可以看到原住民各項文化與技藝都融入到課程中。

林副市長指出,部落大學在原住民的文化傳承裡面,扮演非常重要且不可取代的力量,讓分布在山地及平地的原住民族可以就近上課,再將原住民文化融入家庭生活中,進而可以帶動更多原住民文化的傳承與發揚。

她也說,為宣揚台灣原住民文化,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特別設置「原生祕境」專區,展示原住民族的生活智慧與藝術,邀請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市府原民會表示,台中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辦學績優,已連續2年榮獲中央評鑑優等及50萬元獎勵金,身兼校長的市長林佳龍也持續加碼50萬元,舉辦教師研習、部落咖啡館及年度靜態展等多元活動,推動部落文化保存,同時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12/4*7)*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原民會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0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8-12-04
  • 點閱次數: 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