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19隊伍角逐高下

中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19隊伍角逐高下(1)
中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 19隊伍角逐高下(1)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文化局共同合作,舉辦107學年度學生創意戲劇比賽,今(4)日起至6日一連三天,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奏廳登場,比賽類別涵蓋傳統偶戲、現代偶戲、舞台劇3大類,共19組隊伍角逐高下,鼓勵師生涵養藝術美感,也帶動人文氣息進入生活中。

教育局表示,此次比賽類型多元,共19支隊伍、約500名師生同台飆戲,比創意、秀才藝,參賽隊伍中有許多學校長年深耕,例如大里區益民國小皮影劇團成立至今已26年,團員們利用傳統皮影戲光影的呈現方式,創新運用現代的描圖紙製偶、繪景,搭配皮偶、透明片戲偶等,展現傳統及創新之美。

另外,年年都來參賽的明德高中,此次報名2支隊伍,其中1隊是手套偶戲,演出「我只是在說實話呀」,逗趣劇情營造輕鬆氛圍;另1支隊伍參加綜合偶戲類型,改編三隻小豬劇情,演出「我是蝦米狼」。

青年高中團隊則初試啼聲,演出「To be or not to be」,透過言語對話、肢體互動,加上燈光音樂、情境佈置,引動觀眾融入情節中。

(12/4*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鍾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8-12-04
  • 點閱次數: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