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烏日五光社區辦稻草DIY 推廣社區發展特色

DIY體驗
DIY體驗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烏日區五光社區發展協會,今(2)日在五光社區老人會館舉辦在地產業創意市集產銷活動,活動內容有稻草人鉛筆DIY、動手綁蘿蔔絲粿粽等稻作編織體驗,現場也設有農特產品展售攤位,展售在地當季農特產品,活動精彩有趣,吸引不少在地居民一起同樂。

市府農業局表示,稻米及雜糧作物為五光社區主要產業,社區於稻作收成後,集思廣益將收成後的稻梗回收,發展手工稻藝文化,不僅成為社區一大特色,也防止燃燒稻梗造成的空氣汙染。

五光社區為推廣社區特色及環境保護觀念,今年度透過農再執行計畫,舉辦稻草編織技藝課程,發展農業廢棄物循環經濟及傳統技藝文化,以友善環境方式取代傳統露天燃燒方式解決稻稈廢棄問題,讓稻草工藝文化融合傳統農業之美。(12/2*18)*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賴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64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12-02
  • 點閱次數: 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