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市政新聞(off)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懷德堂神主牌位及納骨櫃位啟用 提供優質納骨存放設施

新聞照片1
新聞照片1

為紓解全市納骨塔位存放壓力,大甲區「懷德堂神主牌位及納骨櫃位」今(20)日啟用,並開放登記申請。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表示,此納骨塔設計採明亮且具現代感的建築風格,先啟用一樓神主牌位設置2,385位、二樓骨骸櫃設置48位暨三樓骨灰櫃設置1,872位,可大幅紓解舊有納骨塔塔位不足的問題,並加強週邊景觀綠美化,營造公園意象。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大甲區第二納骨堂這次增設骨灰()櫃位,因考量每年殯葬預算有限,一次性足額施做易排擠其他區塔堂經費預算,因此將檢視民眾需求,再逐步編列預算增設。

由於海線居民對於未來納骨櫃位的需求增加,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持續編列預算辦理增設櫃位工程,今年度編列經費800萬元,規劃可增加1,188個骨灰櫃位及604個骨骸櫃位,提供民眾使用,目前全案已完成規劃設計作業,並已上網招標,預計年底前將完成施工作業,盼提供先靈舒適潔淨、優雅晉放的居所。

民政局指出,今年率先推出一櫃多罐式骨灰櫃位暨神主牌位使用管理規定,首推有效管理納骨堂塔,除可有效緩解納骨櫃位不足壓力外,更回應民眾將親友骨灰同處安置的期待;而懷德堂第二期工程今日開放使用,民眾踴躍親洽登記選位,已預定420餘組,現場發放號碼牌秩序良好,下午2時均已辦理完畢。(7/20*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687674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8-07-20
  • 點閱次數: 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