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年議會代表關心台中大小事 林市長傾聽青年意見

青年議會代表關心台中大小事 林市長傾聽青年意見
青年議會代表關心台中大小事 林市長傾聽青年意見
台中市第2屆「青年事務審議會」今(25)日進行第3天議案總研商,上午由副市長林依瑩、下午由市長林佳龍率領局處代表備詢,青年代表關切包括醫療資源整合、汙水排放、老人供餐、智慧城市等重大議題,並準備簡報或新聞影片充分與市府雙向溝通。林市長肯定青年對於台中市政的關心,詢問準備相當充分,寶貴意見也能讓市府自我檢視,推動更完善的市政服務。
為鼓勵青年學子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台中市政府首創「青年事務審議會」,安排議會規則說明講解、立法院中部辦公室參訪等行程,並參考市議會運作模式,自21日起一連5天在舊台中縣議會召開第1次會議,由市長及副市長率領各局處代表備詢,讓青年代表展開議題質詢,提供市府市政建言。
青年代表陳瑄霈感謝市府對於青年的重視與培養,從青年事務審議會第1屆到第2屆有非常大的進步,期待青年事務審議會可以確實發揮基層意見反映的功能,並期盼這個平台可以培植出更多優秀的青年;另外,她也建議市府在全市街道上、公園中廣設垃圾桶,讓台中擁有更乾淨的市容,也能提升觀光效益。
林市長表示,推動青年事務審議會就是期望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他在互動的過程中學到很多,體認到政府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包括議會、i-Voting、審議式民主、青年事務審議會等開放平台,都是能讓政府自我校正的體系,無論什麼樣的意見都「不以人廢言、不以言廢人」,他也常常鼓勵市府團隊應以正面態度看待人民輿情、聆聽不同的意見,藉以自我檢視。
至於陳瑄霈代表提到的市容景觀維護,林市長認為,政府做得越多,人民越無法扮演起公民的角色,「你丟我撿到底對不對?」設置一大堆垃圾桶,反而讓大家都將自己的垃圾丟在那裡。日本的街道上看不到垃圾桶,卻能維持乾淨市容,公民意識的建立才是維持整潔市容的關鍵。
青年代表林冠亨肯定市長林佳龍上任後積極改善空氣汙染的努力,包括協調台電降載減緩空汙、或是朝提升天然氣發電量方向努力,甚至對於農業用地興建未登記工廠強制作業規定,中市也領先其它縣市,但對於工廠排放汙染源問題,尤其是偷排廢水,市府有無事前預防機制?
對此,環保局強調,市府對於汙水排放工廠已訂定總量管制區,並造冊加強列管,民眾如有任何疑慮可撥打1999或環保局專線04-22291748,市府會在第一時間立即派稽查人員取樣進行檢測,依法處理。
青年代表江俐瑋關心床位等醫療資源整合問題,希望市府建立中市區域級以上醫院住院整合平台,讓市民就醫更有感。
衛生局指出,台中市的醫療資源雖在六都第二位,但民眾習慣先向大醫院就醫,為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各級院所能分工合作照顧病人,中央健康保險署已推動分級醫療與雙向轉診,市府除了加強宣導外,對各界相當關心的緊急醫療整合系統,市府也逐步推動,做得更完整。(8/25*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1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8-25
  • 點閱次數: 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