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首度進全球百大旅遊城市 中市府:感謝肯定 繼續營造宜居友善城市

台中首度進全球百大旅遊城市    中市府:感謝肯定 繼續營造宜居友善城市
台中首度進全球百大旅遊城市 中市府:感謝肯定 繼續營造宜居友善城市
根據調查研究機構歐睿信息諮詢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昨(28)日公布的「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報告,以各城市2015年造訪人次為基準作出排名,台中首度進入百大,排名97,旅遊人次達198萬人次,較前一年上升8%。台中市政府對此表示感謝,強調會繼續努力,讓台中更宜居、友善,歡迎更多國際友人到訪台中,體會台中的人情味。
台中市政府表示,為吸引更多人來台中旅遊,市府積極發展觀光,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旅遊模式,除促成清泉崗機場升格國際機場,104年也新增9航點、105年新增2定期包機航點,並積極宣傳高美濕地、谷關溫泉等知名景點,也推動中區舊城新生計畫、改造柳川、綠川等,要讓台中成為知名旅遊勝地。
為推動國際旅遊,去年3月底市長林佳龍帶領中部觀光業者拜訪名古屋,與日本中部昇龍道12縣市簽訂交觀光交流備忘錄,今年更將與日本北九州及東北地區觀光推進機構結盟,並透過自行車、溫泉主題旅遊、國際踩舞祭、燈會慶典等進行交流,拉動區域旅遊互訪。
此外,為持續落實中央新南向政策,並加強台中市旅宿業接待穆斯林旅客能量,市府也積極輔導旅宿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以開發穆斯林觀光市場。日前才剛舉辦完「台中市旅宿業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輔導說明會」,協助業者瞭解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相關規定,希望提升台中旅館業國際接待能力與競爭力。
在市府的努力下, 105年在台中住宿的旅客約685萬人次,較104年度的658萬人次成長約27萬,成長率約4%;其中在台中住宿的外籍旅客逾225萬人次,較104年度成長約10萬,成長率約4.6%,顯示台中推動觀光的努力已發揮具體成效。
市府指出,市長林佳龍上任2年多以來,始終以「宜居城市」為施政核心,台中位處台灣中部,南來北往搭乘高鐵形成一日生活圈,交通便利,且氣候宜人,食衣住行育樂很方便;市府不斷推動各項有利居住的社福、青創、教育、交通、經濟等政策,紛紛獲得正面回應,累積的結果,使得台中人口成長持續向上提升。
舉例來說,為提供民眾優質大眾運輸服務,中市府推動多項公車改革措施,如104年7月起將公車刷卡免費里程從8公里延長為10公里,也因應通勤就學需求推出200路及579跳蛙式幹線公車;市府並自104年7月起推行「托育一條龍」政策,實施以來已增加超過1萬多名幼童接受托育,並創造2000多個托育人員、教保人員及保母的就業機會。
另外,市府也積極招商引資、擴大就業市場,如成功引進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在台中港打造中台灣最大規模的國際型購物中心(Outlet Park),預估增加1500個就業機會。
此外,為將台中打造成國際友善城市,市府持續活化東協廣場,透過招商、安全管理、清潔維護、綠美化、招牌改善、綠川水岸廊道計畫、舉辦各種活動等,讓市民欣賞新移民文化之美,以東協各國的文化特色吸引觀光客。
市府表示,台中市推動「宜居城市」的努力與成果,甚至獲得國際媒體認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去年專文報導台中是「台灣最宜居城市」,各界也紛紛表示肯定。
市府對於這次台中首度進入全球百大旅遊目的地城市表示感謝,未來還有努力空間,將繼續努力,讓台中變成更宜居、更友善的城市,也會繼續努力推動觀光發展,歡迎更多國際友人造訪台中,感受台中美麗的人文風情。(1/29*13)*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1-29
  • 點閱次數: 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