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施政總報告 多位議員肯定

台中市議會第2屆第2次定期會第4次會議今(16)日召開,由市長林佳龍進行施政總報告,配合投影片簡報交通運輸、三個副都心、產業發展、觀光發展、文化藝術、花博、友善農業等多項市府重要政策,圖文並茂。對於林市長施政的努力,許多市議員皆給予肯定。
林市長表示,縮短城鄉和貧富差距為市府執政的核心價值,市府將建構結合捷運、鐵路、公車、自行車等的「MR.B&B」複合式大眾運輸系統,也將發展海線雙港、豐原山城、烏日高鐵等三大副都心,盼創造車流後,串起三個副都心,讓區域均衡發展。
自今年7月8日起,優化公車與公車10公里免費政策上路,獲得民眾好評,公共運輸人口也有增加;市府並在五大易塞車路口進行改善,逐條改進台中市交通。
市府也成功爭取亞太網路資訊年會2017年舉辦權,除可讓台灣科技獲得推廣國際市場的機會,也有助於提升台中在國際的能見度。另外,市府並回應各方期待,暫停開發清水產業園區,將善用關連工業區工業用地。
為讓孩子的午餐吃的更健康營養,市府挹注一年2億5,300萬元經費推動「營養午餐5元加碼補助」政策,讓各校午餐平均價格由40元提升至45元,並由各校訂定合宜午餐品質提升方案,如供應有機蔬菜、在地食材、非基改食材、提升食材精質度、增加菜單變化性等,希望讓台中市的學生們都能吃得健康、營養。
林市長表示,明年市府更增編文化預算,由今年的10.9億元增加到14.9億元,大規模延長圖書館開放時間,讓市民能充分使用,市府並擴大舉辦光影藝術和爵士音樂節,讓市民感受台中文化藝術的美好;而「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自10月23日起至11月1日止為期10天,將在台中26處場地進行205場次展演,包括花車遊行踩街、國內外優質展演、團隊徵選競技、街頭藝人匯演等,也將為市民帶來精彩文化饗宴。
林市長強調,市府希望在創造多贏目標下,盡量讓每項施政都有完整規劃,並在區域均衡、財政健全、環境永續的思維下進行,開展屬於市民的幸福未來,台中的改變已經開始,將以更堅定的行動加速城市的蛻變。(10/16*13)*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5-10-16
  • 點閱次數: 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