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書香大遊行 悅讀踩街趣 千人拿書大會師共讀423秒

書香大遊行 悅讀踩街趣 千人拿書大會師共讀423秒
書香大遊行 悅讀踩街趣 千人拿書大會師共讀423秒
你見過莫那魯道和白雪公主一起逛大街嗎?愛麗絲和孫悟空手拉手漫步在市區?還是幾米筆下的人物活靈靈地出現在眼前?書精靈領著花仙子、噴火龍、巫婆奶奶、小丑叔叔、小鱷魚、烏龜、小免子、毛毛蟲……唱唱跳跳悠遊在臺中。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21)日上午邀請了全市「愛閱讀」的大小書蟲們,打扮成書中的角色,在充滿異國風情的美術綠園道亮麗登場。
現場有36支遊行隊伍,人手一書一字排開,由文化局長葉樹姍將代表「愛書人精神」的巨型書牌,授予遠從和平圖書館趕赴盛會的賽德克勇士及賽德克公主。以「臺灣style」重新詮釋世界書香日聖喬治屠龍的浪漫典故。
千人高舉書本同聲齊呼:「書香大遊行Let’s Go!」將閱讀的美好以嘉年華會方式表現出來,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悅讀踩街大遊行」。隊伍中有圖書館志工們精心裝扮的白雪公主和七矮人,更有館員扮成巫婆、豬八戒,新住民朋友們分別以繽紛的傳統服飾及中國風的裝扮出場,以及各界社團演譯的客家風情、西班牙的熱情,原住民朋友呈現的原民風采,還有動物協會也帶著打扮漂亮的狗兒子、貓女兒們背著書一起加入愛閱讀的行列。
遊行隊伍將從五權七街出發,一路延著充滿綠意的美術綠園道,行至五權一街,轉至五權西三街,經過一間間異國風情餐廳,最後抵達主舞臺區;緊接著由情人、朋友、親子、夫妻各式搭檔,組成的423對「書香拍檔」,席地而坐進行一場「草地讀書會」,乘著樂聲兩兩共讀,一大群愛書人在同一時間、同一片草地,彼此分享一份美好的感覺,共同經歷生命中最難忘的423秒,為文化城的美名增添一抹色彩。
活動還有「書香舞台」提供說書、演書、舞書、唱書……等不間斷的優質表演,豐富有趣的「書香闖關區」也等著市民一起來動動腦,前1000名完成闖關者將可獲得精美禮物喔!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歐芊鏵04-23179777,新聞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文小姐,04-22289111分機25317。(4/21*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7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4-21
  • 點閱次數: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