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藝鳴驚人甄本事 決戰臺中公園

「2013臺中街頭藝人甄選活動」今(20)日在臺中公園熱鬧開鑼!今年參與甄選的街藝高手高達481組,甄選類別分為表演藝術類、視覺藝術類及創意工藝類三類,採分類、分梯次、分區域的方式評審,文化局總共邀請了六位評審分為靜態(視覺藝術類及創意工藝類)組及動態(表演藝術)組,以技藝性、創意性、整體性和互動性作為現場審議標準,務求公正、公平。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臺中市街頭藝人截至目前的有效證共達354張,上屆(100年)共有368組報考,158組合格,錄取率40%,本屆參與甄選的街藝高手高達481組,比上屆多了113組,至於率取率高低就要看藝人的現場表現與評審的評分了,今年連醫生、校長、律師也來報考,可見街頭藝術深獲各階層市民的喜愛,也是一個城市生命力的象徵,希望藉由街頭藝術讓臺中的街頭亮起來。
開幕活動中,由師承街頭藝人的鐵山國小獨輪車隊率先登場,身著氣球裝亮麗的他們,腳上純熟的騎著獨輪,手上也沒閒著,摺出可愛的創意氣球分送給觀眾,將驚喜帶給大家;模仿新秀-藝人小蝦,則化身為眾金曲歌神光臨甄選會場,以說學逗唱的方式摹仿哈林庾澄慶、李宗盛、費玉清、蕭敬騰、林宥嘉等知名藝人,獲得現場滿堂彩。
這屆甄選者臥虎藏龍,包括領軍「臺中校長星光薩克斯風團」的七星國小校長黃財源,擁有八張街頭藝人證照,這次將和團員龍峰國小校長吳長益,分別使出渾身解數來爭取臺中市街頭藝人證;街頭藝人熱愛表演的年齡不設限,高齡80歲的許松和先生,偕同妻子組團製作懷舊手作童玩,將勾起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年紀最小的只有16歲,將以吉他表演應試。
精彩的街頭藝術當然不只如此,甄選者中還有特殊的鋸琴演奏、聽障人士的默劇演出、獨一無二以樹葉作為樂器的吹奏、還有男肚皮舞者和創新的花式棉花糖演出...。親臨現場一次盡收眼底,現場參與甄選投票的民眾還可以抽知名數位相機、吉他等好禮。4/21(日)傍晚7時還將由臺中街頭藝人輪番演出閉幕晚會,有興趣之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往年2年1次的甄選考試,今年開始由文化局辦理後改為1年1次;領有臺中市街頭藝人者也別忘了,於街頭藝人證有效期限屆滿前申請換證,開放申請時間自102年4/22日(一)起至10/31日(四)止。(4/20*11)

聯絡人:臺中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251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20
  • 點閱次數: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