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書香日將登場 胡市長邀請民眾「讀好書、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

慶祝4月23日「世界書香日」,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首度以「閱讀」為主題舉辦遊行慶典,21日邀請全市愛書人到臺中市「美術綠園道」享受「悅讀踩街趣」,賽德克巴萊、彼得與狼、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童書人物將陪上千位民眾一起遊行。
「4月21日來臺中一起讀書」,文化局今天在中港新市政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十多位身穿傳統服飾的臺灣新住民,手持母語書籍及玫瑰花,還有白雪公主、白馬王子與七矮人等童話人物也從書中跑出,在記者會搶先亮相,邀民眾一起來遊行踩街。
市長胡志強感謝文化局及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無限創意,今年的「書香日大遊行」是全臺灣首創,他也提到,上周末有幸參加星雲大師新書「百年佛縁」發表活動,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受到社會的歡迎,他覺得可以「3+1」,就是加上「讀好書」。
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表示,根據文化部統計,臺灣每人一整年居然只讀2本書,遠遠落後於鄰近的韓國10.8本及新加坡的9本,今年書香日慶典活動從上午9時至12時,邀請上千人近百個團體一起來參加「書香大遊行」,賽德克巴萊、彼得與狼、愛麗絲夢遊仙境等童書人物將陪民眾一起遊行。
此外,文化局邀請423對「書香拍檔」共同參加「草地讀書會」,ㄧ人ㄧ書共讀423秒,「書香拍檔」一推出立即報名額滿,當天將帶著自己喜愛的書與民眾分享。4月21日活動現場也有「書香舞台」提供說書、演書、舞書、唱書等,以及豐富有趣的「書香闖關區」,前1000名完成闖關者還可獲得精美禮物。
胡市長也表示,推廣「閱讀」是市府文化工作的重點之一,他笑稱,他的書櫃的書是會長的,除了各界贈書外,他也隨時注意流行書籍的排行榜,還有20幾年前覺得值得讀的書,他都一一找出,一年可以捐出將近1千本書給以文化局為主的圖書館,希望增加圖書館的藏書量。
他說,最近讀的都是有關「城市發展各種研究叢書」,城市已經變成文明進步的重心,但是城市應該給它的市民什麼東西,各種城市的重點發展在哪,這些都靠讀書,他更鼓勵民眾多讀書。
胡市長以自己為例,雖然生活忙碌,但他一個月可以閱讀雜誌50本、各類書籍20本,他強調,當閱讀養成習慣後,看書不會花很多時間,有的書可能看看序言、結論,就知道內容,不必細看,但是經由不斷閱讀,可以刺激自己進而吸收學問。(4/18*8)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31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4-18
  • 點閱次數: 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