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蕭政務次長勘察生活圈2號線環中路高架橋工程 要求元旦前通車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今(12)日勘察臺中生活圈 2號線環中路高架橋工程,副市長黃國榮陪同實地了解進度,蕭政務次長再三拜託營建署中區工程處全力趕工,希望元旦前通車,明年3月前完成周邊工程;針對未完工前的交通黑暗期,黃副市長也要求市府交通局做好替代道路的規劃,要讓用路人的不便減到最低。
雖然天氣下雨,市議員許水彬、北屯區長陳常昇等人皆到場關心大臺中交通網,並由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唐世勳進行業務簡報,唐處長表示,原本中彰快速道路只通到中清路地下道,生活圈二號線則從中清路與環中路交會處東側200公尺處為起點,經松竹、昌平路,延伸到潭子區中山路,可與臺74線相接,把烏日、南區、西屯區、北屯、潭子中山路、霧峰等區都串聯起來。
蕭政務次表示,生活圈2號線環中路高架橋工程計劃道路寬80公尺,全長約4750公尺,總經費48億300萬元,中央編列73%預算計35億619萬元,地方編列27%預算計12億9千多萬元,錢已經全部到位,希望營建署全力趕工。
他強調,今年跨年晚會如果也在臺中洲際棒球場舉辦,工程未通車,民眾將飽受塞車之苦,他拜託營建署於元旦前通車,明年3月前完成周邊工程,完工後將大為紓解臺中市區交通壅塞情形,並使東西兩側人口、經濟、產業活動均衡發展。
黃副市長則指出,生活圈 2號線環中路高架橋工程已到最後階段,除希望施工單位確保工期與施工品質外,因當地交通流量大,市府也必須做好交通規劃,對於匝道、替代道路等交通標示要清楚讓駕駛人清楚看到,務必讓用路人的不便降到最低。
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生活圈 2號線完工後,將可大大縮減民眾行車時間,以北屯、西屯到霧峰為例,未通車前須走平面道路,民眾走崇德路可能先繞進市區,再走五權路、五權南路,再接臺63路到霧峰;未來通車後,從崇德路上匝道就可以一路順暢走高架,接國道3號到霧峰,行車時間可從40分鐘大大縮減到15分鐘,相當方便。
營建署也指出,目前工程規劃中清、崇德、潭子等三匝道,可連接臺中重要道路包括中清、崇德、中山路等,貫穿臺中東西交通路線,其中最特別的是跨越崇德路口採鋼及預力混合樑橋,樑深含橋面厚度只有2米8,也因路口橋樑跨徑加大,大大減少交通衝擊,接合部則採用SCC混凝土澆置,減少CO2約10%-15%排放量,達到環保目的。 (4/12*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4-12
  • 點閱次數: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