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臺中音樂基地 秋紅谷音樂祭浪漫登場

輕風徐徐,綠草如茵,在秋紅樹、碧湖水、湛藍天的美景映襯下,「秋紅谷音樂祭」20日(周六)浪漫登場,資深音樂人葉佳修今(12)日在記者會中哼唱「鄉間小路」為活動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市府新聞局共安排四周八場的表演,節目從民歌、經典名曲、年輕創作、交響樂到藝文合唱團等精采演出,完全免費入場。
秋紅谷音樂祭記者會今(11)日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副市長黃國榮、新聞局長石靜文、副局長陳素秋、贊助廠商包括江詩丹頓總經理劉榮松、寶鴻堂鐘錶總監陳俊賓、雙橡園副總經理魏櫂良、Lexus中部汽車本部長林明輝、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水舞饌事業機構執行董事游道生、市議員劉士州等均到場。
資深音樂人葉佳修哼唱「鄉間小路」,熟悉的旋律響起,全場跟著打拍子唱和;黃副市長說四十歲以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首歌,葉老師笑說「黃副市長太小看我了!這首歌連小學生都會唱了呢。」
黃副市長致辭表示,秋紅谷生態公園去年中秋開放,成為臺中觀光新亮點。秋紅谷的地點,原計畫興建成會展中心,陰錯陽差之下而誕生,胡市長曾說這是個「美麗的意外」,但他覺得是Destiny(命定);新聞局主動規劃音樂祭,讓大家欣賞秋紅谷的美,又能聆聽到美妙的歌曲,民眾如果反應熱烈,以後每年編預算常態性舉辦。
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胡市長一直認為在秋紅谷這麼美麗、聽起來就有音樂感覺的地方,應該融入音樂,「秋紅谷」一如它的名,充滿詩意的浪漫;這次特別感謝瑞士名錶「江詩丹頓」、水舞事業機構等知名企業的支持、贊助,成就這場音樂祭。
談到舉辦音樂祭的發想,石局長說,早年臺灣音樂在亞洲,無論是東南亞或大陸都占有一席之地,近年來日韓等國音樂愈來愈蓬勃,臺灣真的需要一個音樂孕育的平台;新聞局在秋紅谷舉辦這樣的音樂活動,希望打造成臺中甚至是臺灣的音樂基地。(04/11*12)
PS:秋紅谷音樂祭所有活動完全免費入場,但因場地限制,活動期間將進行進場人數管控。秋紅谷音樂祭活動、時間內容請見下方附件,謝謝!
詳細活動內容可洽新聞局承辦人員劉小姐:04-22289111分機152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1530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生活資訊,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4-12
  • 點閱次數: 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