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落實照顧原住民政策 首創補助原住民中小學學生營養午餐

臺中市長胡志強兌現照顧原住民學童的承諾,由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編列預算,沒有排富條款,全面補助全市原住民的中、小學童營養午餐,5,192位原住民學童受惠;副市長徐中雄表示,這項措施是全國首創,也是五都唯一。
為照顧原住民中、小學學生,臺中市議員林榮進、黃仁極力爭取,胡市長承諾之下,市府原民會編列預算4,600萬元,補助全市國民中小學原住民學生的學校營養午餐,5,192位原住民學童受惠,在校吃午餐免費。
副市長徐中雄今(10)日到和平區博愛國小出席記者會,他表示這項措施是全國首創,也是五都唯一,只要是設籍臺中市的原住民中、小學生都受惠,讓原住民家庭減輕負擔,讓孩子安心就讀,提昇原住民生活品質。
徐副市長也說,市府預算有限,要新增計畫非常困難,但胡市長指示相關單位排除困難兌現承諾,也感謝2位議員的鼎力支持,原民會前主委林益陸和現任主委吉娃思巴萬的努力,才能讓這項工作順利推展。(4/10*3)

聯絡人:劉先生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50101

  • 市府分類: 原住民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4-10
  • 點閱次數: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