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政府成立聯合小組 進行夜間稽查防堵H7N9疫情

因應H7N9禽流感病毒防疫工作,臺中市政府農業局今(9)晚邀集都市發展局、經濟發展局、環境保護局、衛生局、新聞局等單位前往西屯區與大雅區交界的家禽理貨場進行聯合稽查,鼓勵業者改善環境衛生並加強防疫工作,農業局也將持續派人每天前來消毒,不讓家禽在轉運過程中交互感染引發疫病。
農業局表示,這次稽查的家禽理貨場雖是違法經營,卻是中臺灣最具規模的家禽轉運站,占地約1、2千平方公尺,共有16個業主在此營運,一天進出的雞隻數量高達5萬多隻,如此龐大數額的家禽卻來源不明,是H7N9禽流感病毒防疫工作不可忽視的環節。
農業局強調,合法理貨場出入口應配有噴霧消毒,雞籠應定時清洗及消毒,工作人員也應戴口罩及注射流感疫苗,這些防護措施在這裡都未落實。針對這些防疫漏洞,市府動物防疫處自去年五月迄今已來此處進行50次以上的消毒工作,H7N9疫情在中國大陸爆發後,更每天派人前來消毒。
理貨場所在地屬於農業用地,不能作為批發市場使用,由於理貨場剛好橫跨西屯、大雅兩區,將依兩區不同法源分別裁罰;位在西屯區的場地違反都市計畫法中的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規定,位在大雅區的場地為非都市用地,違反區域計畫法中相關規定,地政局將依法處以罰鍰。
都發局表示,回去後會針對面積及使用規模兩要件審核理貨場的建築物是否為違章建築,若為違建將予以拆除;環保局則表示理貨場在環境方面沒有問題。
理貨場業者林先生強調,臺中家禽理貨場價格便宜、雞隻品種齊全,常吸引中部五縣市的業者前來選購,最遠甚至來自新竹、桃園、宜蘭,足以代表他們的雞隻品質優良。林先生表示,如果政府提供合法場地輔導轉型,他們會欣然接受,畢竟大家都希望在更優良的環境工作。(4/9*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15321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動物保育
  • 發布日期: 2013-04-09
  • 點閱次數: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