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長接受中天中視訪問談柴契爾夫人

聽聞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過世,臺中市長胡志強心裡非常難過。胡市長表示,20世紀的英國出了2個偉大的政治人物,一個是邱吉爾,一個是柴契爾;這2個人在政治上的成就、風範、魅力、智慧、魄力,一個是在戰時,一個是在平時,都值得世人效法和尊重。胡市長說,邱吉爾是男性,柴契爾可以講是「女的邱吉爾」。
柴契爾夫人的重要度與成就,胡市長回憶起在英國唸書的時候,親眼看到她帶領英國,如何從破敗的經濟當中、激烈的政黨對立和國會杯葛當中,一步一步走出難關。她也打過仗就是福克蘭群島的戰爭,當時大家看起來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她還是得到勝利。
所以聽聞柴契爾夫人過世,胡市長心裡非常難過,他心中一向的政治偶像是邱吉爾,但是他也會把柴契爾夫人當成學習和效法的對象。
胡市長覺得柴契爾夫人了不起的地方,是她來臺灣的時候,雖然陪伴她的時間不多,但是後來胡市長帶領一團記者團到英國訪問時,一下飛機全團居然獲得柴契爾夫人的接見,她請大家喝茶,侃侃而談對臺灣的印象和建議以及英國的狀況,那些記者非常高興,因為到了英國能夠採訪到前首相,可說是意外的收穫。
柴契爾夫人第一次來臺灣的時候,胡市長當時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他清楚記得柴契爾夫人當天大概是5點半到旅館,7點出席歡迎酒會和餐會時,她不但沒有疲態,而且她的頭髮顯然下了飛機就洗頭、做髮型,真是整齊乾淨、「沒有一根頭髮會跑錯地方」。
胡市長說,那天他與許多內閣首長共同迎接柴契爾夫人,每個人都向她自我介紹,輪到胡市長時,他握住柴契爾夫人的手說,「首相夫人,我叫什麼名字」。胡市長解釋,如果他介紹自己是新聞局長,柴契爾夫人可能搞不懂,因為大部分的國家沒有新聞部,他乾脆自我介紹是「政府發言人,您看起來真的很了不起,經過長途旅行而沒有疲態,依舊是美麗大方。」胡市長說,柴契爾夫人一路從倫敦到東京換機到臺北,飛了20幾個小時以後,還能夠以這樣的神色與髮型和大家見面,真的讓人佩服。柴契爾夫人愣了一下 對胡市長說,「胡先生,你講話真像發言人」
胡市長又說,英國以前還有俱樂部不准女人進去,國會中多多少少有性別歧視,柴契爾夫人不但做到女議員、政黨領袖,最後還擔任英國的首相是相當困難的事。柴契爾夫人雖然在國會中很強硬,胡市長覺得她的個性就是親民,她在任何地方碰到任何小朋友、大朋友或基層的民眾,她都很親切。她也對臺灣的印象很好,來臺灣時曾替英國學校揭幕,她來臺灣的雖然行程很忙,但因為有一大堆小朋友在,她就去了,是一位非常有親和力的領袖。(4/9*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15320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4-09
  • 點閱次數: 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