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自家頂樓搭蓋具有門窗及牆壁的鐵皮屋 需課徵房屋稅

臺中市地方稅務局提醒,民眾在自家頂樓搭建的鐵皮屋,如果未裝設門窗、牆壁,只是供遮雨防漏使用的簡陋棚架,可免徵房屋稅;但若設有門窗、牆壁,雖僅供遮雨防漏使用,仍屬房屋稅課稅範圍,應併課房屋稅。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課徵對象包含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及增加該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因此,一般常見在屋頂搭建具有頂蓋、樑柱或牆壁之棚架,屬於能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應併同房屋核課房屋稅。
稅務局提醒民眾,違章增建的房屋依法繳納房屋稅,只表示納稅義務的履行,並不能使無照違章的建築房屋變成合法。民眾如有疑問,可利用稅務局0800-086969免費電話或撥打04-22585000按1接客服中心。(4/8*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15321

  • 市府分類: 財政稅務
  • 發布日期: 2013-04-08
  • 點閱次數: 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