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防範H7N9流感疫情 臺中市加強入境旅客及禽畜業者健康監測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防範H7N9入侵臺中市,將加強中國大陸入境旅客及市民之檢疫與健康監測,針對入境民眾有急性呼吸道感染及發燒咳嗽等症狀,且發病前7日曾至中國大陸H7N9流感病例地區者,將後送至梧棲童綜合、沙鹿光田醫院診治。
依據疾病管制局5日發布中國大陸H7N9流感疫情累積確定病例數為14例,包括上海市6例、安徽省1例、江蘇省4例、浙江省3例。其中6例死亡(上海市4例、浙江省2例),除1例(幼托兒童)目前情況良好外,餘病危。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市府已於4日上午成立「H7N9流感疫情指揮中心」;後續將針對個案,重症病例應就地於醫院隔離治療,輕症病患則可於診治採檢醫院衛教後,戴口罩離院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若確定感染H7N9,不論輕重或重症,都需要轉送本市應變醫院(署立臺中醫院)隔離治療。
衛生局提醒禽畜業者,如出現身體不適、發燒等徵狀,應立即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禽鳥接觸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治療。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在就醫時,應充分告知臨床醫師自身的旅遊史、接觸史及職業史等訊息資料,提升通報警覺,並加強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以保全醫療體系。
黃局長再次申明,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類,尤其切勿撿拾禽鳥屍體;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需注意完全熟食。並應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以避免感染。返國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訴醫師旅遊史,俾便醫師提供適切之醫療服務。 (4/6*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市府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4-06
  • 點閱次數: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