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搶救大坑圓環300多年老楓香 農業局今請專家醫治

搶救臺中市北屯區大坑圓環老楓香,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緊急於今(2)日上午9時邀請國立中興大學劉東啟教授為老楓香診斷,同時採取必要緊急處理措施,東山里里長、福德祠主委、北屯區公所、北屯區等部分議員也到現場瞭解關心。

這株樹齡300多年的老楓香,過去因興建道路、風災及感染樹木褐根病等遭遇,逐漸衰弱,今年已至該萌新芽季節卻仍不見冒出嫩綠新葉,令地方居民及相關單位憂心。

劉教授表示,造成老楓香樹勢衰弱最大原因是不透水的鋪面,而過去施作的外科手術亦造成很大傷害,將盡速協調人力,利用高壓水柱及空氣的無傷害樹根方式,改善棲地土壤排水功能,將無效土壤改善為有效土壤,期盼能使老楓香出現一線生機。

自縣市合併後農業局十分重視老楓香健康生長情形,100年除針對樹木褐根病部分再加強施作外,去(101)年亦請興大劉東啟教授為老楓香做健康診斷,與施作棲地土壤通氣及排水改善工作。(4/2*3)

聯絡人:游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56207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4-02
  • 點閱次數: 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