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區職訓中心雲端技術應用班成果發表 副市長徐中雄喜見兒子找到興趣

臺中市中區職訓局開設的雲端技術應用實務班今(2)日發表「Club Like」、「E遊臺中」等六款新設計的Android應用系統(俗稱APP),其中提供夜店即時訊息的「Club Like」由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的大兒子徐宇廷的團隊設計;徐副市長今天代表市府、也以家長身分出席,恭喜所有學員找到興趣、培養專長。
48歲、教官退役的班長趙璋旗,過去曾擔任徐副市長二兒子的教官,他表示,全班24位學員中,半數以上過去完全不懂智慧型手機、更不用說設計應用程式。但經過六個月、928小時的訓練,甚至遠到臺北參加資訊展,終於誕生今天的六項專題,其中「E遊臺中」app已獲南投縣政府洽談合作事宜。
徐副市長的大兒子,今年24歲的徐宇廷,與其他6位組員合作設計「Club Like」應用程式,下載後提供使用者即時夜店活動訊息。徐宇廷說,大家剛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題目,後來想到身邊不少朋友都去過夜店,臺灣夜生活人口比例也越來越高,決定以此為題,沒想到反應良好,目前於google play商店都已可下載。
徐副市長也說,兒子宇廷政治大學商學院畢業,個性較隨興,最大心願是「到世界各地旅行」,今年退伍後準備就業,但他告訴兒子,要有能力養活自己,才能在世界各地生活。
在職訓局主任蔡孟良介紹下,徐副市長推薦兒子參加雲端班,他認為目前最流行的app程式設計,很適合有創意、有想法的徐宇廷。過去鮮少為念書熬夜的兒子,每天下課後和組員討論到深夜、甚至「爆肝」,徐副市長非常高興兒子找到興趣。
徐副市長也恭喜在座所有學員習得一技之長,又是最夯的網路科技應用,「有網路,世界都改變了!」網路彷彿將整個世界呈現在眼前。他不認同畢業生月薪行情價22K,他認為一個人的選擇會決定自己一生,「只要你願意,一定做得到!」他勉勵所有學員更精進,才能有更多選擇。
職訓局也透露,雲端技術應用實務班全班24人中,已有21人通過OCPJP(原SCJP,Java程式設計國際證照),今天有三家廠商到場網羅人才;徐宇廷也坦承有三家廠商與他接觸,他與組員正研究是否開設工作室。(4/2*10)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3500586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13-04-02
  • 點閱次數: 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