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副市長蔡炳坤探視梧棲區遭刺傷兄弟 致贈三萬元慰問金

臺中市梧棲區昨發生一翁姓女子與陳姓同居人爭吵,同居人盛怒下,酒後持刀刺傷翁女的兩位兒子的重大案件,警方已將陳男收押。受傷的十五歲哥哥傷在手及後頸,目前於普通病房休養;十二歲弟弟傷勢集中在左胸及手部,昨開刀後,今仍於加護病房觀察,副市長蔡炳坤今(31)日上午代表胡市長致贈慰問金,並指示教育局、衛生局、社會局密切留意後續,提供必要支援。
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表示,兄弟倆目前恢復良好,傷勢較重的弟弟今早也已進食,兩人情緒還算穩定,但為免他們受到過多驚嚇,仍在持續觀察中,兩兄弟就讀的學校校長和老師也都到場安撫孩子,並請專任心理輔導老師隨時提供必要支持。
蔡副市長代表胡市長,致贈家屬三萬元慰問金,兩兄弟的生父也到場陪伴,據校方表示,翁女在11年前因遭前夫家暴離婚,生父與孩子的互動還算良好,翁女屬於校方追蹤的「特殊處遇婦女」,社工會定期訪視,兩兄弟在校表現「一切正常」,不過個性都低調內向,從未聽他們說到家中狀況。
由於孩子自尊心強,不希望曝光,更擔心被周遭同學知道後異樣看待,兩校校長皆請媒體不要報導兩兄弟就讀的學校。哥哥所就讀的國中林姓校長強調,哥哥的課業表現中上,是很堅強、個性很好的學生,從不讓人擔心;校方也提供學雜費、午餐補助,但孩子都不希望讓同學知道。
林姓校長也說,據校方了解,陳姓同居人平常對兩兄弟也還不錯,可能是一時情緒受刺激,鑄下大錯。
社會局廖副局長則說,翁女一家今年通過社會局「低收入戶家庭」審核,未來每月可獲2,600元補助,健保給付外的醫療費用也由政府全額負擔,希望讓孩子好好休養、盡快回到正常生活。
目前陳姓同居人已由警方收押,蔡副市長提醒社會局持續追蹤未來陳嫌服刑、出獄的動態,確保翁女一家不再受到威脅。他也譴責這樣的重大傷害行為,希望警方給予最嚴厲的處罰。
他也關心兩兄弟未來身心靈的復健,要求衛生局了解孩子後續復健需要,提供協助;也請教育局與校方配合,協助孩子的課業和學習,讓他們盡快走出傷痛,學習過程不要因此受到影響。(3/31*10)

聯絡人:陳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3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3-31
  • 點閱次數: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