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社會局持續探視關心地震受傷民眾

27日發生南投6.1震度地震,全臺灣都感到震動,不少民眾避難時受傷,依據衛生局統計,臺中市截至今(28)日下午,共有69名民眾送醫,目前有56位民眾出院,留院觀察5人,加護病房1人,住院3人,手術4人,社會局從27日地震發生後立即動員啟動關懷慰問,主動聯絡及探視受傷住院民眾,今(28)日社會局救助科長陳鴻楷帶領社工同仁持續探視受傷民眾。
今日分別前往探視在署立臺中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吳姓民眾與余姓民眾都是因為地震造成骨折,陳科長表示,目前二位民眾都已經完成手術,身體逐漸復原中,社會局除了致贈慰問金1萬至1萬2千元外,如果屬經濟弱勢民眾,對於健保自付額有困難者,市府也會協助申請急難救難或馬上關懷。
吳姓民眾從事志工服務,地震時在服務單位避難滑倒造成骨折,今日吳姓民眾的同事剛好也來探視;余姓民眾則是地震時在樓梯間工作時受傷,他們對於市府的探視及全力協助都相當感謝。
地震震央南投也有二位在南投工作的臺中市民江姓夫婦受傷,二位皆在埔基醫院就醫,大里區公所也派人前往探視,所幸並無大礙。(3/28*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1531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3-28
  • 點閱次數: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