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2月交通事故持續下降 黃副市長勉勵同仁繼續努力

臺中市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第23次會報今(28)日在中港市政大樓召開,依警察局2月份交通事故分析報告,今年2月交通事故有6,420件,較1月減少1,684件,主席副市長黃國榮除了感謝同仁的努力外,也勉勵同仁繼續努力,各單位加強執法,以確保市民生命安全。
警察局2月份交通事故分析報告指出,2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10人、總受傷4,918人;肇事時間以16至18時525件最多,10至12時460件次之;肇事車種以機車1,953件居冠、自小客車1,160件次之,肇事原因又以「未依規定讓車」1,031件最多、「未注意車前狀態」552件次之。
黃副市長指出,近日來,全國各地包括媒體都相當關切車禍酒駕事件,中央交通部道安會日前曾到臺中市視導考核,給予市府肯定鼓勵與建議,希望市府各相關單位繼續努力,讓車禍事故死亡持續下降,確保市民生命安全。
市警局也公布今年2月份十大肇事路口,依序為西屯區中清路與黎明路口、潭子區中山路與環中路口、北區大雅路與英才路口、西區民權路與建國路口、北屯區環中路與松竹路口、太平區立功路與育才路口、沙鹿區鎮南路與沙田路口、潭子區中山路與大新路口、西區臺灣大道與忠明南路口、西屯區惠中路與市政北七路口,市警局提醒民眾行經這些路段時,應特別注意行車安全。
(3/28*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府內分機15320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3-28
  • 點閱次數: 524